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小孩磨牙会影响脸部发育 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1-09 07:15:28      

当孩子咬合功能出现障碍时会导致晚上睡觉磨牙,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牙齿松动以及牙齿发生移位,咬合没有力气,起床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头颈部疼痛感。

孩子磨牙是缺乏什么营养元素?

当发现孩子磨牙并且总是踢被子时其实这缺钙应该多补充钙剂,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带着孩子晒太阳来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当孩子身体里面的钙磷代谢发生紊乱时,会引起骨骼的脱钙,从而紊乱了植物神经,导致肌肉处于酸痛感,让患者出现烦躁不安、多汗、磨牙的情况。

小孩磨牙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长时间磨牙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这类人群睡得不踏实,白天没有任何的精神。另外经常性的磨牙也会让牙齿过早的磨损,从而露出牙本质,最终导致牙齿过敏症,当受到冷热酸甜时就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

2、会影响到牙周组织

小孩子磨牙的时候咬合力比较大、时间长再加上牙齿不均匀的受到磨损,就会让牙齿出现锐尖形状。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牙周组织会受到明显的影响,降低了其耐受性,导致亚洲受到创伤,比如牙周组织的坏死以及非特异性的牙龈炎等。

3、会影响到牙齿的美观和面容

总是频繁磨牙的话会让牙周组织过度的磨损,从而破坏了牙齿外形,影响了牙齿美观。另外也会让牙齿肌肉过度处于活动状态,让牙齿的咀嚼肌肉出现痉挛以及疲惫感,从而降低了咀嚼功能。另外经常性的磨牙会让脸部肌肉不停的收缩,时间久了就会增粗咀嚼肌纤维,从而影响了孩子的脸型。

4、习惯性的磨牙,影响孩子的情绪

孩子磨牙的时间太长就会让大脑皮层形成条件反射,即使经过了治疗并已得到消除,也不能让磨牙的习惯立即消失。另外孩子长时间磨牙,会让咀嚼肌肉处于疲劳状态,从而引起孩子腮帮的酸胀感,最终导致情绪不稳定。

温馨提示

若是经常性的磨牙,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看看是否出现了牙周疾病和龋齿,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让孩子喝陈皮泡水,及时纠正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姿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磨牙的危害 小孩磨牙的原因 小孩磨牙

小孩磨牙危害大 这样治疗最合理

小孩磨牙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当然它也是一种病,在生活当中,有好多家长会认为小孩磨牙问题不大,这是错误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出现影响小孩的生……详细>>

小孩磨牙怎么办 中药治疗磨牙选择2验方

导致宝宝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爸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效治疗宝宝磨牙症状。肠道寄生虫、精神紧张、消化功能紊乱等,都会导致宝宝磨牙。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营养不均衡孩子常磨牙 盘点孩子磨牙危害

导致宝宝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爸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效治疗宝宝磨牙症状。肠道寄生虫、精神紧张、消化功能紊乱等,都会导致宝宝磨牙。爸妈要逐项排……详细>>

孩子磨牙正常吗 当心儿童磨牙也是病

小孩磨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叫做磨牙症的疾病,一般主要是在儿童睡眠期间习性性的出现,也有可能会在……详细>>

小孩磨牙是缺什么

小孩磨牙也可能是肚子有寄生虫,如果肚子有寄生虫的话,应及时驱虫。两周岁以上的小孩可以吃打虫药,如肠虫清、甲苯咪唑打虫药都可以,用量要遵医……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