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在冬季宝宝这4个部位最怕冷 妈妈应帮宝宝做好保暖措施!

2019-01-16 07:05:09      

在冬季里宝宝最怕冷,妈妈应该注意给宝宝做好温暖的工作。冬天气温低时,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宝宝来说,这种天气最容易受冻,从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在这个时候,父母应该要让孩子保暖,以免会有感冒发烧等疾病的发生,会导致宝宝的健康受到影响。

在冬季宝宝这4个部位最怕冷,妈妈应帮宝宝做好保暖措施!

第一、要给宝宝的脚部保暖

脚是人体离心脏最远的地方,许多宝宝在冬天手脚会冰凉,这是因为心脏只为脚提供少量的血液。对于婴儿来说,脚是感受外界温度最敏感的地方,这时父母可以触摸宝宝的脚来决定是否为宝宝穿更多的衣服。当婴儿的脚冷的时候,父母应该及时给宝宝穿上袜子,而脚冷很容易导致婴儿感冒。

第二、要给宝宝的背部保暖

在冬天,父母也可以注意孩子背部的温度来决定穿多少衣服,而保持孩子背部的温度也可以防止孩子生病和感冒。虽然冬天气温很低,但孩子的新陈代谢很快,玩耍时很容易出汗,虽然孩子出汗使体温升高,但当汗水蒸发时,一旦冷风吹入身体,当汗液蒸发时,就很容易让冷空气进入身体。因此,在冬天,应该用汗巾垫孩子的背部,这样就能及时吸收汗水,同时让宝宝的衣服保持干燥。

第三、要给宝宝的头部保暖

头部是人体重要的部位,宝宝的头部相对脆弱,所以更要重视对宝宝头部的保护。头部的保护不仅是为了保护头部免受创伤,也是为了保持头部的温暖。如果宝宝头部受凉,会引起头痛,父母不能忽视孩子的头部保暖,如果带着孩子出去,必须戴上一顶帽子,不需要太厚,因为太厚可能会导致婴儿的头部发热,容易出汗,并使婴儿感到不舒服。

第四、要给宝宝的肚子保暖

很多父母都会注意不要让孩子的肚子露在外面,如果腹部暴露在外面,感冒很容易从腹部进入身体,这不仅会引起感冒,而且还可能引起肚子痛或是腹泻。父母可以给孩子穿一套肚脐装,肚子就会自然地被遮住,在玩耍和爬行时,父母应该多加注意,最好能穿一件套头衫,或者只是把衣服放进裤子里,尽量避免宝宝的肚子露出来。

总之,以上所说的这些部位是宝宝最容易受凉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必须要慎重进行保暖。但是也需要注意,也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否则会出汗,也容易让宝宝感冒,适当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应做好保暖的部位 怕冷 宝宝

宝宝这四个部位最怕冷 秋季如何给宝宝保暖

最近,全国各地气温都降了不少,妈妈们又该操心宝宝保暖的的事情了。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宝宝哪些部位怕冷与秋季如何给宝宝保暖吧!详细>>

天冷了,孩子这5个部位最怕冷 家长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步入到寒冷的冬季,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对于孩子而言,寒冬的季节稍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感冒。于是很多家长在孩子的穿衣上面特别注重,但是给孩子……详细>>

宝宝三个部位最怕冷 冬天如何给宝宝穿衣保暖

在冬天,给宝宝怎么穿才能帮助他抵御“寒魔怪”的骚扰呢,成了许多妈妈的小烦恼。很多妈妈觉得宝宝抵抗能力弱,所以经常把宝宝包裹得密不透风,即……详细>>

宝宝五大部位最怕冷 “防冻全攻略”让宝宝不再受寒

宝宝怕冷的部位有很多,要怎么有针对性的给宝宝这些最怕冷的部位保暖呢?平时衣食住行又要怎样做保暖工作呢?详细>>

冬季宝宝护理应注意四要点 宝宝这三个部位最需保暖

冬天气温低,天气干燥。宝宝适应能力差,皮肤稚嫩,与成人相比需要更多的水分,容易出现口干舌燥、便秘等一系列“阴虚内热”的征象。做好各项保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