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白血病威胁孩子性命 做到四点可预防

2019-01-14 07:31:53      

儿童白血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家长尽量做好儿童白血病的预防工作,尽量让孩子远离有毒的化学物质,同时也要远离放射线,放射线也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怎样做可以预防儿童白血病?

做到4点可预防白血病

1、饮食要规律: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尽量选择应季食物,不宜让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避免吃腌制和烧烤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2、加强锻炼:每天有规律的锻炼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能调节孩子的情绪,可以改善孩子的心态,能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坚持锻炼对骨骼和肌肉都是有好处的。

3、避免接触化学物质:房子装修后要加强通风,孕妇和婴幼儿不可大意,太早入住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几率,环境污染是导致白血病的主要因素。

4、远离辐射:经常接触放射线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率,尽量远离放射线,可降低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电磁辐射对器官的伤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器官和组织病变。

警惕儿童白血病的危害

1、心脏损害:白血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白血病会直接影响到孩子重要器官,尤其会对心脏造成严重伤害,会影响到心脏的供血功能,大多数会表现为心肌白血病细胞浸润,少数病例可有心前区收缩期杂音,患儿会有心律不齐的问题。

2、肺及胸膜损害:白血病可浸润支气管血管壁等,容易发生肺部感染,常会伴有胸腔积液,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多见,可见白血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之大,家长要注意预防儿童白血病,了解儿童白血病的常见危害。

3、肾脏损害:白血病容易导致肾脏病变,少数病例可出现尿中蛋白增多,偶有死于尿毒症者,白血病会严重影响肾脏的健康,会影响肾脏功能的运行,会对多个器官造成严重损伤,随着白血病病情的发展,会导致各脏器功能衰竭。

温馨提示:预防白血病要远离有毒化学物质,避免接触放射线,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不要经常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品,经常吃腌制类的食物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也会诱发器官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白血病常有四个方法治疗 如何避免孩子患白血病

白血病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那么,儿童白血病能治好吗?有哪些治疗儿童白……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怕!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找上孩子

近年来,儿童白血病患儿的病因虽未完全清晰,但其逐年增多的患病数据与环境污染,明显呈正相关。下面我们看看儿童白血病要如何治疗?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这些预防措施赶紧收藏

白血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白血病会严重影响到儿童身体健康,并且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父母需要做好儿童白血病的预防措施,尽量远离污染的环境,不……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