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喝水少危害大 到底都会有哪些不好呢?

2019-01-13 07:35:52      

不管大人还是孩子,每天都需要补充定量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生理活动的进行,如果身体缺水自然会影响到健康,会出现多种不适,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也会影响其他脏器正常功能运行,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喝水,孩子缺水危害大,孩子喝水少有哪些危害?

孩子喝水少危害大

1、孩子脾胃发育不完善,消化功能不好,经常会有腹泻呕吐的症状,会导致宝宝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如果孩子不爱喝水,会引起身体脱水,身体脱水会对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家长要督促孩子勤喝水,喝水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让器官正常运行。

2、孩子喝水少容易被便秘困扰,体内的宿便和毒素无法顺利排出,肠胃功能会受到抑制,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不爱喝水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会增加致病菌感染的几率,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3、孩子摄入的水分不足同时也会导致皮肤干燥,我们都知道皮肤一旦干燥就会缺少弹性,也会影响肌肤正常的代谢,比如汗液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影响了整个新陈代谢功能。会导致毒素无法正常排出,尤其是气温较高时,不喝水会导致身体缺水,身体缺水会造成多种不良反应。

如何让宝宝多喝水

1、妈妈要鼓励宝宝多喝水,宝宝喝水时妈妈要给予宝宝鼓励,夸奖宝宝是个好孩子,日后孩子会养成喝水的好习惯,这样做可以让宝宝慢慢的爱上喝水,如果因为不喝水经常批评孩子,这样只会导致孩子越来越不爱喝水。

2、父母可以和孩子玩些喝水的游戏,爸爸喝一杯,妈妈喝一杯,宝宝喝一杯,孩子都是喜欢玩游戏的,通过游戏的方式能让宝宝爱上喝水,同时妈妈也要告诉宝宝喝水的好处,要让宝宝了解到不喝水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3、妈妈可以为宝宝准备水分高的水果,也可以为宝宝准备纯果汁,宝宝喝水时可以奖励宝宝喝些纯果汁,这样做会让宝宝慢慢的爱上喝水,平时在给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水分含量高的辅食。

总而言之,缺水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会导致身体缺水,会引起身体多种不适,家长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喝水,勤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清除体外,同时也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孩子喝水 喝水少的危害 喝水少

几种原因导致孩子喝水少 喝水少有损健康

水对人体来说相当重要,缺水会引起嘴唇干燥,也会影响皮肤张力,身体水分不足会影响器官正常功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那么,什么原因导……详细>>

宝宝喝水少的危害 5个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孩子喝水少对健康的影响 你知道多少?

生活中有不少孩子有不爱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会影响孩子身体正常代谢,会对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孩子不爱喝水让父母感到非常苦恼,孩子不爱喝水到……详细>>

宝宝喝水少有危害 如何让你的宝宝爱上喝水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这样做可让宝宝多喝水

随着天气不断变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平时多喝水不仅能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