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引起孩子说话口吃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纠正口吃?

2019-01-14 07:19:01      

一般男性患上考试的风险率会比女性高达20%左右,导致孩子口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大脑运作比较慢、受到了家庭影响或者内在情绪受到挫折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孩子说话结巴呢。

引起孩子说话口吃的原因都有哪些?

1、遗传

若是双亲父母都有口吃的话,那么孩子患有口吃的风险会高达60%左右,当家庭有口吃成员时孩子容易模仿,久而久之形成习惯,从而表现出口吃。另外当孩子大脑运作和口语表达不同步也会引起口吃,也就是说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思考能力不能达到一致。

2、学说话的时候还是受到了催促

但还是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是,若没有得到正面的鼓励或者受到了父母不耐烦的打断就会让孩子产生畏惧感,最终引起说话结巴。另外如果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比较高,使用棍棒的教育方式,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最终也会导致口吃。

孩子出现口吃怎么来矫正呢?

1、带着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让医生来评价

当孩子出现口吃或者说话不清楚时,孩子不知情而且也不懂得判断,作为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说话讲清楚,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慢慢的意识到。当发现孩子说话口吃或者说话前会出现挫败感或者紧张感,应该及时带到医院进行评价,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矫正。

2、要聆听孩子所表达的一些内容

孩子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时,家长应该认真的聆听,并不是重复的让孩子去表达。另外家长和孩子说话的时候速度要放慢,当家长的说话速度快时孩子也会提速,当说话速度较慢时孩子的速度也会变慢,这样能够让孩子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并且整理所表达的信息。

3、要给孩子提供一个有竞争和干扰的情景

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没有竞争以及干扰的环境中多跟孩子进行沟通,当孩子说话有问题时,千万不能太早让孩子进入群体生活,不然会引起孩子的紧张感。给孩子进行语言交流的时候,要降低他们的压力,千万不能一直追问孩子问题,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进行思考。

温馨提示

家长应该仔细的观察以及了解到孩子语言的因素,同时要了解到孩子所处的环境及文化,千万不能给孩子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孩子说话的时候千万不能直接打断,也不能模仿或者取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纠正口吃的方法 孩子口吃的原因 口吃

口吃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纠正孩子口吃的方法

口吃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引发口吃的因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儿科专家的详细介绍:详细>>

孩子说话口吃原因 家长应如何帮助矫正

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的最大心愿。但是有些孩子在语言发育方面遇到了麻烦。口吃是一种常见的语言障碍,说话的时候会出现结巴、磕巴的现象。那么是哪……详细>>

四大因素导致孩子口吃 口吃该如何纠正

儿童口吃与遗传因素有关,口吃也可能是精神因素造成的,孩子口吃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同时要注意……详细>>

孩子说话结巴跟什么有关? 纠正孩子口吃你做对了吗?

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口吃的现象,非常的着急,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有关口吃的预防和纠正。详细>>

儿童口吃的原因是什么 矫正口吃关注哪些要点

2-3岁是孩子口语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父母却发现孩子突然口吃了,很是忧虑。其实,儿童时期出现的口吃现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口吃,只要没有器质……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