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身高与这些因素有关 家长千万别再忽视了

2019-01-16 07:47:34      

家长都想让孩子长得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有些孩子的身高并不达标,孩子身高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遗传因素是常见因素,儿童身高与营养因素和生活习惯有关系,营养跟不上也会导致身高矮小。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儿童身高与这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决定宝宝未来身高的因素之一,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因素影响大,未来的身高一般可以从父母的身高来预测,如果父母较矮,那么孩子的身高也会矮小。

2、营养因素:孩子在正常生长发育过程,要合理膳食结构,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来满足孩子身高生长需求,营养缺乏自然会影响身高增长。

3、生活习惯:不良生活习惯会影响骨骼发育,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问题,家长发现孩子有不良习惯要及时纠正,为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4、心理因素: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学习压力过大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自然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

5、疾病因素:激素分泌疾病会影响身高增长,营养障碍、慢性肠胃炎、糖尿病等这些疾病会对身高发育造成极大影响。

什么方法促进孩子长高

1、合理饮食:饮食营养合理均衡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能让孩子长得更高,不要给孩子过度补充营养品,否则会导致身体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尽量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不吃反季节的食物。

2、良好的睡眠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能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助于儿童长得更高,尽量让孩子在晚上9点左右上床睡觉,养成七点左右起床的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对孩子的身高增长有利,睡眠不足则会影响孩子长高。

3、鼓励孩子经常运动:父母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可以帮助拉伸关节,运动能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生长发育,还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锻炼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此外,父母要注意及时缓解孩子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能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刺激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孩子身高增长阶段,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方法 增高 儿童身高

“娘矮矮一窝”靠谱吗?  孩子的身高与它们有关

对于孩子的身高,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意思就是,如果母亲的身高不高,子女的身高肯定也不会高。这种说法靠……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宝宝的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有没有偏重或偏瘦?那么,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是什么呢?详细>>

实用!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相信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有一个不错的身高,不过身高是从小开始就要多加关心的哦。今天小编来介绍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来看看你的……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可以为你的宝宝身高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的依据,以此来判断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是达到了标准水平。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一览表

麻麻们,是不是对宝宝的身高体重心里很没底啊,参照一下吧,国家标准哦。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