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小儿哮喘与它们有关 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

2019-02-10 07:48:31      

体质比较弱孩子如果再加上护理不当,就更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哮喘是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孩子患上哮喘与多种因素有关,过敏因素是其中比较常见的诱因,呼吸道过敏或食物过敏都会引起小儿哮喘疾病,另外小儿哮喘与气候因素也有关系。

小儿哮喘发生与它们有关

1、过敏因素:食物过敏和吸入过敏性物质是常见诱因,有些孩子会对某些食物过敏,家长注意尽量少让孩子吃易过敏的食物,海鲜和芒果就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过敏。

2、气候因素:孩子对气候变化很敏感,气温突然变冷或气压降低,都很容易诱发哮喘发作,因此家长要根据气候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减少寒冷对孩子身体的刺激。

3、霉菌感染:生活环境比较潮湿,空气不流通容易诱发小儿哮喘,潮湿的环境更易滋生霉菌,霉菌感染则会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4、药物因素:如消炎药、青霉素、阿司匹林等,这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孩子身体过敏,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病,会诱发多种呼吸系统问题。

教你几招预防小儿哮喘发生

1、注意预防感冒,感冒发烧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家长要尽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外出时要及时给孩子穿好衣服,孩子的身体着凉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缓解,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能有效预防小儿哮喘发生。

2、注意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到户外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的避免孩子患各种疾病,能够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体质虚弱的孩子更易得哮喘,家长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

3、注意合理调整饮食,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避免吃太精细的食物,平时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食物粗细合理搭配,多让孩子吃些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会影响孩子健康。

小儿哮喘是常见儿科疾病,这种疾病容易反复发作,孩子会出现反复咳嗽的症状,哮喘会影响孩子呼吸道的健康,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天气寒冷时要做好预防感冒工作,预防着凉感冒可预防哮喘发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易造成小儿哮喘的因素 家长朋友一定要“揪出”

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慢性支气管疾病,近期儿童得哮喘病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是对于其发病的机理却是尚不清楚,它的发病因和发病机制都是十分的复……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家长须知这些预防措施

小儿哮喘发病率非常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哮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会诱发多种……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哮喘发作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预防哮喘须做到5点

小孩子对于很多事情的认知都是模模糊糊的,就算患上了哮喘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情况,而家长如果忽视了当做感冒治疗也是会造成严重后果的。下面看看哮……详细>>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