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竟这么多 有多少家长是知道的?

2019-01-18 07:54:47      

宝宝营养不良会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还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营养不良的孩子抗病能力非常薄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容易被感染致病菌,最终导致疾病的发生,宝宝营养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下面来详细讲讲:

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

1、营养不良的宝宝会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生长速度非常慢,如果父母发现孩子生长速度缓慢,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的身体营养跟不上,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自然会出现生长缓慢的情况,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

2、营养不良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孩子的免疫力会非常薄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平时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问题,家长要引起重视,营养不良会导致抗病能力低下,抗病能力低下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

3、营养不良会出现面容苍白的表现,孩子会出现头发稀疏的现象,也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营养不良的孩子平时不爱活动,如果出现这些表现父母要注意,可能是孩子营养不良导致的,营养不良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

孩子营养不良如何缓解

1、母乳喂养能改善营养不良,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母乳是宝宝的营养重要来源,母乳中不仅含有营养成分,还含有免疫成分,能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身体素质较好,不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

2、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改善孩子营养不良,能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各项器官需要的营养,宝宝每天吃好睡好自然就可以长肉,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能改善营养不良状况。

3、补充维生素D促进骨骼发育,父母有空的话经常带孩子到外面晒晒太阳,晒太阳能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能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问题,能够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同时也要多鼓励孩子锻炼身体,能够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

温馨提示:宝宝刚出生那段时间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但是如果营养不良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容易导致身体生长发育迟缓,最好母乳喂养能促进身体的发育,也能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也可以改善孩子体弱多病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是怎么了 中西医调理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其实就是没有合理饮食导致的。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营养,导致孩子出现偏瘦的情况。那么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会有哪些表现 预防宝宝营养不良的方法

小儿营养不良是指摄食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利用,以致能量缺乏,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肌体消耗,出现体重减轻或不增,生长发育停滞,肌肉萎缩……详细>>

吃太多新东西宝宝营养不良?两个因素家长忽视不得

我们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人这样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吃饭,身体抵抗力弱总是闹毛病,其实这很有可能是由于孩子营养跟不上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现象,下……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