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危害大 你知道它有多可怕吗?

2019-02-09 07:59:37      

新生儿黄疸是比较常见的,但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前者对宝宝身体影响不大,而后者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病理性黄疸要采取合适的措施,及时改善宝宝黄疸问题,否则可能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损害,妈妈要了解黄疸的几大危害。

警惕黄疸的危害性

1、生理性黄疸主要是肝功能不成熟造成的,生理性黄疸对宝宝身体的影响不大,妈妈只需做好护理工作就能加快身体黄疸的消退,但如果是病理性黄疸,那么带来的危害就比较大了,病理性黄疸会给宝宝的脏器造成损伤,会导致脏器病变。

2、病理性黄疸会并发脑核性黄疸,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容易导致智力低下的严重后遗症,甚至还有可能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父母要注意留心观察孩子黄疸的变化,若出现特殊的情况,则需要及时送医治疗,并且类型不同黄疸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3、病理性黄疸可带来生命危险,家长要了解清楚宝宝是病理性黄疸还是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要引起重视,因为病理性黄疸的危害性大,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损害,对于此类黄疸而言,可以通过照射紫外线来治疗。

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

1、生理性黄疸做好护理工作能改善黄疸症状,生理性黄疸的宝宝可以喝一些葡萄糖水,能够加快身体黄疸的消退,妈妈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为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平时要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或者葡萄糖水。

2、新生儿黄疸妈妈要了解清楚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对于生理性的黄疸,通过护理可有效缓解,而对于病理性的黄疸则需要采取治疗措施,病理性的黄疸可以通过紫外线来缓解,但是千万不要直接让宝宝晒到太阳,以防晒伤宝宝。

3、宝宝黄疸期间妈妈要正确护理,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能增强宝宝免疫力,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黄疸消退,对于病理性的黄疸不要大意,尽早治疗是关键,宝宝黄疸要注意口腔及皮肤的清洁和护理。

黄疸是大部分宝宝都会出现的问题,其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对于生理性黄疸来说它可以自行消退,家长不需要过于担心,做好护理工作即可,但对于病理性的黄疸则要接受治疗,因为病理性黄疸对宝宝身体危害较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新生儿黄疸 黄疸有哪些危害 黄疸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偏高有6个原因 它的危害有多大

刚出生的小宝宝们最常见的就是黄疸了,黄疸常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那么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 知道这些后“小黄人”并不可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新生儿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也会让好多妈妈特别担心,我们要对这样的儿童疾病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特别是对于治疗和护理要明白。 ……详细>>

新生儿黄疸如何判断 当心病理黄疸的危害性

宝宝出生时会出现黄疸的现象,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但是父母需要识别病理……详细>>

新生儿黄疸存在危害 父母们要怎么给宝宝去黄?

新生儿黄疸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黄疸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在黄疸期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