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上火了? 家长要从这四个方面来判断

2019-01-18 07:46:45      

宝宝上火是常见问题,上火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千万不要让宝宝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尽量为宝宝选择清淡的辅食,宝宝生活会出现眼屎增多的现象,下面就来详细讲讲:

家长要从这四个方面来判断

1、早上观察宝宝有没有眼屎,眼屎多可能是宝宝上火了,宝宝上火会出现眼屎增多的现象,而且眼睛看上去有些发红,通过观察宝宝的眼睛,可以判断宝宝身体是否上火。

2、宝宝上火也会出现口腔变化,舌头会起泡,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上火的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通过观察宝宝的口腔,能判断宝宝是否有上火问题。

3、观察宝宝的屁股及排便情况,宝宝上火大便比较干燥,甚至还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宝宝身体上火会出现屁股红痒的现象,尤其是宝宝的屁眼周围红红的。

4、宝宝上火会出现出虚汗的现象,晚上睡觉的时候出汗比较多,如果发现宝宝出汗多,很可能是宝宝身体上火引起的反应,宝宝出现这种表现要及时降火。

如何给宝宝降火

1、多喝水辅食清淡能缓解上火,也可以帮助预防上火,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给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预防便秘的产生,能避免积食上火。

2、坚持母乳喂养能缓解宝宝上火问题,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母乳不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很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要多喝水,在喝奶的同时多喝水才能缓解上火。

3、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平时不能捂着宝宝,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给宝宝穿衣服,如果穿的太厚则会影响到宝宝身体散热,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代谢功能,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穿衣。

温馨提示:宝宝上火妈妈要引起重视,宝宝上火会引起腹胀、吐奶、腹痛,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宝宝上火要多喝些温开水,具有祛火的作用,尽量给宝宝添加蔬菜水果等辅食,这类辅食能起到祛火的作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期间要多给宝宝喝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的表现 宝宝上火

宝宝秋燥上火了吗 家长如何来判断?

宝宝秋季上火会出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的现象,所以宝宝皮肤干燥时,妈妈除了给宝宝涂抹润肤霜外,还要注意帮宝宝降火哦!详细>>

怎样判断宝宝上火? 不知道的家长赶紧来看看

生活中,家长要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宝宝出现眼屎较多的情况,可能是身体上火造成的,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宝宝上火警惕三大危害

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因此家长要学会一些应对宝宝上火情况的措施,解决宝宝上火,父母可从食疗入手,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专家教你防“上火”贴士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见到宝宝有便秘、尿黄、眼屎多、口舌生疮等症状产生,于是老人们会提醒父母,孩子“上火”了,那么,要如何具体判断宝宝是否上……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宝宝上火吃什么好

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小宝宝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上火的现象,那么家长要如何判断孩子是否上火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