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出现了湿疹妈妈别急 一个妙招帮你忙

2019-01-19 07:29:51      

冬季天气干燥,婴幼儿更易出现湿疹,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容易反复发作,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患上湿疹,不要盲目用药治疗,可以通过保守的方式来缓解宝宝湿疹症状,下面教大家一招缓解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如何缓解

首先,艾叶泡澡治疗小儿湿疹效果非常好,激素类药物见效快,但是容易产生依赖性,对于小儿湿疹最好考虑艾叶煮水泡澡治疗,能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也可以缓解肿痛的感觉,这种方法不仅能缓解湿疹的症状,也不会影响到孩子自身免疫力。

其次,艾叶不仅能防止小儿湿疹,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宝宝皮肤的伤害,最好每天用艾叶煮水,擦拭宝宝的皮肤,能有效缓解宝宝湿疹症状。

最后,宝宝患湿疹后,妈妈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工作,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患病皮肤,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皮肤破损后会出现感染的问题,感染容易导致疤痕产生,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妈妈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衣服。

怎样预防宝宝得湿疹

1、为宝宝创造好的生活环境,适宜居住的环境,可避免宝宝患上湿疹,曾经患过湿疹的宝宝更要防范湿疹的复发,注意父母有无过敏性疾病,父母如果有过敏性疾病,宝宝患病风险高,尤其要注意湿疹的方法,避免接触任何易过敏的物质。

2、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冬季空气干燥要注意室内湿度调节,最理想的湿度要控制在50~60%,如果湿度太高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室内湿度太低,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容易诱发一些皮肤疾病,所以需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

3、家里要定期进行清洁,室内要经常清洁消毒,尽量做好消毒工作,不要在家中放置毛地毯,地毯容易滋生霉菌,霉菌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容易导致过敏现象的出现,也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问题。

此外,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努力创造无烟环境,除了做到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回家后要注意双手的清洁,将双手清洗干净后再接触孩子,由于孩子的免疫力较差,有时致病菌的感染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因此要做好全面的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湿疹牛奶惹的祸 治湿疹一个方法一用一个准

湿疹是一种皮疹,中医认为,婴儿发生湿疹是因母亲在孕期或平时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遗热于婴儿或后天婴儿失于调养,汗渍伤及肌肤所致。下面……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妈妈饮食不当宝宝易长湿疹 哪些饮食妈妈不该吃

妈妈在哺乳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鱼虾海鲜等发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妈妈饮食不当容易……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几个方法妈妈要学会

对于广大婴幼儿而言,皮肤病是极为常见的,其中以湿疹的发病率最高。小儿湿疹的发病率不仅很高,同时还非常难以治愈,那么当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饮食防湿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