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心肌炎危害大 宝宝心肌炎是如何发生的?

2019-02-03 07:30:46      

小儿免疫功能低下是各种疾病入侵的主要对象,很多疾病都会找上体质虚弱的婴幼儿,心肌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幼儿疾病。家长若是在孩子感冒时大意,很可能就会导致小儿患上心肌炎。因此,家长要注意对于任何疾病都不能大意。那么,宝宝心肌炎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宝宝心肌炎是如何发生的

1、感冒发烧会诱发心肌炎,当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要引起家长的注意,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导致小儿患上心肌炎,心肌炎与感冒之间有密切联系,尤其是冬季天气寒冷,容易出现感冒的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患上感冒要尽早治疗。

2、病毒感染是导致心肌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病毒感染会影响到心脏健康,最终会导致心肌炎发病。家长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由于小儿免疫功能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心肌炎发生,预防心肌炎要注意预防细菌病毒感染。

3、环境污染也会导致孩子心肌炎发病,环境污染会对孩子的各脏器造成损伤,从而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最终会诱发多种身体疾病。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否则会影响孩子呼吸道健康,也会影响到肺腑和心脏的健康。

别小看了心肌炎的危害

1、心肌炎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心肌炎会引起孩子身体多种不适,尤其会对心脏造成负担,会诱发严重的心脏疾病,心脏是人体重要的供血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会直接影响到人体血液循环。

2、小儿心肌炎会给孩子造成危害,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心肌炎的治疗难度较大,如不及时治疗后期治疗难度更大,会增加经济负担。如果发现孩子有心肌炎的问题,尽早治疗是关键。

3、小儿心肌炎容易反复发作,早期治疗可以避免疾病反复发作,家长要了解心肌炎发病的具体病因,心肌炎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也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注意心肌炎带来的症状有哪些,及时发现并接受早期治疗能减少疾病危害。

一旦孩子患上心肌炎,除了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外,还要注重平时日常护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同时也要避免高难度的运动。良好的情绪有利于心肌炎的治疗,能有效缓解小儿心肌炎症状,保持良好的心态能稳定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心肌炎各个时期的表现 儿童心肌炎该如何治疗呢?

心肌炎是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心肌炎是指心肌局灶性或弥漫性炎性病变,其特征为间质炎性细胞浸润,心肌坏死及变性,炎症可累及心肌肌细胞、间质组……详细>>

需要高度警惕宝宝心肌炎 它的诱因竟这么多

小儿心肌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尤其是孩子身体免疫力较差时,很容易出现病毒性感染的问题,病毒性感染会诱发小儿心肌炎,心肌炎会引起患儿胸闷……详细>>

小儿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小儿心肌炎要如何治疗?

小儿心肌炎是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是指心肌局部性或者弥漫性炎性病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小儿心肌炎在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常见,好发时间为夏秋季……详细>>

儿童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心肌炎家长要注意这4点!

小孩子的身体免疫能力差,在遇到疾病时往往无法抵抗,心肌炎是心脏功能发生障碍的表现,早期症状是不太明显的,但病情到了严重的时候,可能导致心……详细>>

什么是小儿心肌炎?小儿心肌炎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小儿心肌炎是一种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患者会出现心肌局灶性或者弥漫性的炎性病变,会影响小儿的心脏功能,导致功能衰竭,还会影响呼吸系统、血液……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