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为什么孩子注意力总不集中?5个小妙帮孩子提高注意力!

2019-01-19 07:18:14      

只有集中注意力才能够清晰的感知事物,深入的了解一些问题,防止受到其他事物的干扰。只有孩子注意力集中,才能够提高学习和做事效率,培养智力发展和学习的能力。

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呢?

本身孩子天生就是活泼好动的,这位家长一定要有正确的评估,两岁半的时候孩子玩一个玩具能够玩4分钟左右,4岁以后专心的时间会长达十分钟左右。当孩子出现睡眠不足,身体不适以及生病的时候也会影响到注意力。当孩子生活在嘈杂并且喧闹的环境时也会影响到其注意力。

怎么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

1、要增加和孩子之间的沟通

当孩子读书写作业写不下去的时候,家长应该陪着一起阅读,这样可以让他们更加专注和投入。多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游戏或者阅读,只有和家人的陪伴,才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2、要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并且安全的环境

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如果想要提高注意力的话,应该减少一些外界因素对孩子所带来的干扰,给孩子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环境,或者提供独立的空间。

3、要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以及电视

经过研究发现,如果孩子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或者电视的话,会影响到孩子注意力的发展,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他们摄取信息的能力以及注意力,所以18个月以下的孩子千万不能使用任何的电子产品。

4、一定要尊重孩子,千万不能随意的打断

在安全的情况下,当孩子专注于玩玩具时千万不能随意打断,要让孩子专注的完成。孩子写作业或者玩得起劲的时候,只要安静的观察即可,千万不能直接催促。

5、要从孩子的兴趣出发

如果孩子对一些事情感兴趣的话,那么就会延长他们的注意力。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看看孩子做哪些事情非常的专注,这就是孩子的兴趣点。

温馨提示

家长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并且舒适的环境,当孩子专心致志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能着急打断,能推出孩子喝水或者上厕所,这样会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18个月以下的孩子是不能使用电子产品的,加上孩子看动画片的时间,家长应该多陪伴孩子,这样才能够延长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注意力总不集中 孩子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常被称为注意力障碍。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对进入学校学习的孩子影响巨大,不及时改善或处理,会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别亲手扼杀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劳累引起的,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为孩子提……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孩子的认知和社会性情感等身心各方面的发展及其入学后学业成绩的高低。家长有时会觉得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儿童注……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