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怎么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父母做到这4点很重要!

2019-01-20 07:14:01      

从孩子三岁的表现就可以看到他一生的成就,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培养一个优秀的小宝宝,不仅仅直接表现在成绩上,同时也要培养孩子高情商以及高智商。

怎么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呢?

1、三岁之前应该多陪伴孩子

三岁之前孩子和妈妈是最为亲近,吃母乳不仅仅是为了进食,同时也对妈妈产生了依赖感和亲切感,在此阶段家长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千万不能突然的离开,这样可以给孩子一生值得回忆的岁月,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心理正常的发育。

2、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千万不能急于求成

给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应该学会做人,然后再让孩子学会做事,可是在我们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群总是教孩子学习技能,展现出才华。需要了解的是,孩子在三岁和六岁之前是不能迅速的看出教育的结果,所以培养孩子的内在力量是至关重要的,只要安抚住他们的内心才会有坚定的理念。

3、三岁之前孩子需要的是身体感官的感受

3岁之前应该把孩子的发展能量直接放在行动上,并不是思维中,家长一定要引身作则,用行动来直接决定,但是千万不能使用暴力的方式来控制孩子。只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进行自由探索即可,不然会导致孩子以后接触新事物时,失去尝试的勇气。

4、3岁之前孩子需要可靠的爱

现在是一个物质社会,欲望越大越容易让人们出现膨胀,而且越容易满足,就越容易失去满足感。其实三岁之前孩子最需要的就是可靠的爱,比如爸爸妈妈的陪伴,任何昂贵的礼物都不能弥补孩子内心的愧疚,也不能代替孩子缺失的母爱和陪伴。所以作为家长应该用心的生活,用心来管孩子的教育,这样才能够滋养内在,减少给孩子的物质,要多增加精神上的交流。

温馨提示

3岁之前孩子会有一定的模仿能力,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平日的所言所行,加上的一言一行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家长的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先教会孩子如何做人,然后在如何做事,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他人,但是可以给孩子提供温暖温馨和谐的家庭,耐心的进行教育就能够让孩子成为有用人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优秀孩子的方法 优秀的孩子 孩子

心态乐观很重要 几招让你培养出乐观的孩子

乐观是一种美好的品格,而且乐观的孩子更容易被社会接受。家长们应该给孩子营造出一个欢乐的生长环境,从而培养出孩子乐观的性格。 详细>>

5句话让你的孩子变优秀

想要让自己的宝宝很优秀,那么你一定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教育孩子,那么在教育孩子方面还遵循哪些原则,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详细>>

睡眠对孩子长个子很重要?父母要做到这4点让孩子拥有好睡眠!

人的一生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一个好的睡眠可以使人在第2天精神良好,也能促进机能修复。对于孩子来讲,睡眠能促进孩子长个子。有……详细>>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药物?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在急诊科,有时会接诊到一些误服药物的孩子:就在过去的半个月里,2月9个月大的女孩误服了大人的药物“秋水仙碱”,2岁9个月的男孩误服姐姐的……详细>>

孩子要换牙了? 家长做好这些很重要

儿童换牙期一般是在6~12岁之间,孩子换牙期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口腔清洁不当容易导致疾病发生,那么孩子在换牙期家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