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孩子吃巧克力有5大危害 量要控制好!

2019-02-07 07:40:51      

几乎所有的小宝宝都喜欢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的味道正好能够满足孩子的味蕾,但是巧克力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以及糖类,如果吃太多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还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睡眠质量。那么,小孩子吃巧克力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孩子吃巧克力的危害有哪些?

1、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

巧克力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以及脂肪,蛋白质是非常低的,如果吃饭前吃大量巧克力的话,会给予孩子一定的饱腹感,从而影响了他对主食的摄入。吃完饭之后又会给孩子带来快速的饥饿感,久而久之就会打乱孩子正常的饮食规律,从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和发育。

2、会影响到孩子的消化

巧克力属于高脂肪无纤维素的食物,本身孩子的胃肠道发育不是很完善,而且处于薄弱状态,如果吃大量巧克力的话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小儿肥胖,最终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3、容易导致孩子患上蛀牙

50%的孩子没有养成正确刷牙的方式,以及养成保持口腔卫生的好习惯,如果总是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巧克力的话,会让糖分直接沾附在牙齿上,久而久之会直接酸蚀牙釉质,引起蛀牙的产生。

4、千万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有一些家长习惯把巧克力直接放在牛奶里面融化,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这两种物质千万不能一起吃。因为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离子,巧克力里面含有的草酸相结合的话,就会在身体里面形成草酸钙,草酸钙是不溶于水的,久而久之会导致孩子头发干枯而且没有光泽,甚至会导致腹泻、发育迟缓以及缺钙等。

5、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

在巧克力里面含有大量的物质会兴奋中枢神经,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让孩子处于过度兴奋状态,从而影响了正常的睡眠习惯。

孩子什么时候能吃巧克力呢?

1、感冒多发的时候

在感冒多发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吃巧克力,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物质,属于抗氧化剂,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系统,这个时候可以稍微给孩子吃一块巧克力,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2、户外活动之前

吃巧克力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里面所含有的热量,能够让孩子保持充足的体力,所以剧烈运动或者户外活动前,不妨吃一点。

温馨提示

在巧克力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及脂肪,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应尽量不要吃,12岁以下的孩子吃巧克力的量不能超过五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巧克力的危害 孩子 吃巧克力

孩子吃巧克力竟有这些危害 宝妈必看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品,很多小孩子都非常喜爱。爸妈一直认为巧克力是营养食品,都会让孩子吃,殊不知,孩子吃过多的巧克力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不……详细>>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很多时候都会被认为是热量高又没有营养的零食,真的是这样的吗?到底真相是怎样的,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解答: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注意是否适合胎儿的需求,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以免出现不可弥补的后果哦。那么,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想必每一位正在怀孕期中的孕妇,肯定都会被丈夫或者家人告知什么什么不能吃,什么什么不能动吧。其实很正常,因为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肚……详细>>

怀孕能吃巧克力吗 每次别超100克

巧克力是女性的大爱,就连处于怀孕这一特殊时期的孕妈妈都忍不住要吃几块。那怀孕能吃巧克力吗?怀孕吃巧克力对妈妈和胎儿好不好呢?下面小编准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