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肚子疼别大意 可能是这6种病引起的!

2019-01-19 07:29:20      

引起宝宝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不洁净的饮食、吃了一些冷饮,腹部受凉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尤其是器质性的腹部疼痛就要引起警惕了,千万不能大意。

引起宝宝肚子疼痛的疾病都有哪些?

1、肠套叠

肠套叠一般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患者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感以及呕吐,小宝宝拉出来的大便就如同果酱一般,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B超以及x光检查,这样才能够明确诊断。如果孩子发生在48个小时之内,应该选择空气灌肠的方式来缓解,超过了48个小时可能会导致肠梗阻,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肠坏死,必须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2、急性的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刚开始发病期间肚脐周围会出现疼痛,慢慢的会转移到右下腹部持续几分钟,同时会伴有呕吐以及发高烧,气温会达到39℃左右腹部疼痛的时候,孩子常常会弯着腰走路同时也会冷冒冷汗。

3、消化性的溃疡

其实小孩子也容易出现消化性溃疡的情况,一般是发生在三岁以前的孩子身上,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孩子肚脐周围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做腹部检查时会出现上腹部压痛,要做胃镜检查就能够确诊。

4、急性肠炎

急性肠炎发病比较急,同时会伴有腹泻、发高烧以及呕吐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所导致的细菌感染,此类人群应该做好隔离,孩子所使用的餐具应该放在开水里煮15分钟进行消毒。

5、慢性胃炎

当孩子患上慢性胃炎时腹部会反反复复的疼痛,同时也会伴有没有食欲、身体消瘦以及反酸呕吐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过饱过饥或者吃生冷食物所引起的。

6、患上了蛔虫病

当患上蛔虫病时会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疼痛的时候还只会直接弯着腰、脸色发白并且出冷汗,严重的话会伴有呕吐的情况,每次发作时疼痛会持续5分钟。

温馨提示

其实导致腹部疼痛的疾病不仅仅以上六种,当患上心肌炎、胆道结石、消化道畸形以及胆囊炎时也会引起腹部疼痛,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可能,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肚子疼的疾病因素 肚子疼 宝宝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这三种病 家长要学会如何护理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胃肠炎,也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孩子经常肚子疼痛,最好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多半是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父母要注……详细>>

孩子突然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病!家长别大意

小儿肚子疼,有很多的原因,再加上小儿无法用语言来准确地表达这种疼痛,往往让爸爸妈妈惊慌失措的,不知该如何是好。那么,小儿肚子疼,都有哪些……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别大意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夏季孩子肚子疼痛属于常有的事情,比如吃了变质过期的食物、腹部着凉、患上阑尾炎等。当孩子出现肚子痛的时候,若家长不清楚孩子发痛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总是肚子疼会是什么原因 新手父母必看!

宝宝肚子痛原因有很多,便秘会引起肚子疼痛,食物过敏会出现腹部疼痛感,慢性胃炎及胃溃疡会引起腹部疼痛,宝宝总是肚子疼要警惕是否疾病引起的,……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肚子疼 处理肚子疼要避免两个误区

当妈妈后最在意的就是孩子,最开心的是孩子无邪的笑,最怕的是孩子生病。带孩子的过程中,碰到最多的大概就是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等,还有……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