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儿童生长迟缓怎么办 这个时候要听专家建议

2019-01-21 07:55:49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少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生长迟缓的现象,那么儿童生长迟缓该怎么办?

儿童生长迟缓怎么办

1、多补充营养,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如果营养跟不上自然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儿童生长迟缓时要及时补充营养,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尤其要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也要适当的给孩子添加维生素和钙元素。

2、多进行运动,运动对于人体来说至关重要,能改善孩子生长发育迟缓的问题,多参加运动能促进儿童新陈代谢,可以产生饥饿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孩子进食较少的问题,多参加户外运动,获得充足的阳光照射,能促进食物的营养转化。

3、选择营养配方奶粉,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配方的奶粉,能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各类营养,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避免孩子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孩子身体生长发育阶段需要正确补充营养,这个时候要适当的添加配方奶粉。

如何辨别儿童生长发育迟缓

1、生长发育迟缓的孩子会出现体重较同龄孩子低的现象,还会出现身高矮小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与同龄孩子身高矮很多,那么孩子很可能是生长发育迟缓了,生长发育迟缓的孩子,一般身高比较矮小。

2、体弱多病则代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经常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则说明孩子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身体营养跟不上会影响孩子免疫力的形成,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因此父母要适当的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

3、生长发育迟缓的孩子,智力也会相对较低,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跟不上其他孩子,只能说明自己的孩子可能是生长发育迟缓,家长要正确判断孩子是否生长发育迟缓,如果有生长发育迟缓的问题,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解决。

如果孩子出现明显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家长要引起注意,采取相应的措施,生长发育迟缓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的生长,也会影响孩子免疫力的形成,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这个时候不仅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还应多带孩子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生长迟缓的四大原因 如何及时发现生长迟缓

三岁一下的宝宝还不会说话,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判断宝宝的发育是否迟缓呢?详细>>

宝宝睡眠过多警惕发育迟缓 宝宝生长发育迟缓的表现

一般来说,3岁以内的宝宝如有下列一项以上异常表现的话,爸爸妈妈要高度注意了,这可能提示着宝宝有智力发育迟缓的可能性。详细>>

甲低可致生长迟缓和智力低下 孩子出现这些情况需警惕!

甲状腺是人体一个重要器官,位于颈前的位置(相当于男性喉结位置的下方),呈“蝴蝶状”,它的主要功能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素可以增加细胞的……详细>>

儿童经常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作为家长的肯定都知道,在夜里经常听到孩子磨牙的声音,这让孩子的家长非常的担心。那么到底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沈振宇:生长迟缓或是儿童炎症性肠病主要临床表现之一

过去,西方国家的炎症性肠病患病率较高,在我国发病率较低。但近年发现,炎症性肠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正呈逐年上升趋势,且这一状况也多见于儿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