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孩子出现便血了! 找到便血因素才是关键

2019-01-21 07:30:37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尤其对于便秘的孩子,排便时可能会出现便血的现象,导致孩子出现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要了解清楚便血出现的具体原因,那么孩子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找到孩子便血的原因是关键

1、孩子便血有可能是血液疾病引起的,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便血的现象,败血症也会导致孩子出现便血的问题,孩子便血很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需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也会引起便血症状。

2、孩子长时间便秘会出现便血的状况,排便时大便过于干燥会对肛门皮肤造成刺激,有可能会导致肛门皮肤开裂,排便时会出现出血的状况,还会出现肛门部位疼痛的感觉,便秘引起的便血要注意改善便秘状况。

3、服用过多含铁制剂,其中的铁不可能完全被身体吸收,会有少量经肠道排出,排便时可能会含有黑褐色的点状物,孩子便血与某些药物有关,家长要注意不要过分给孩子补充铁元素,过多服用铁剂也会影响孩子肠胃消化,甚至还会出现便血问题。

孩子便血该怎么办

1、针对病因进行处理,孩子便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家长要了解孩子便血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才能改善孩子便血的问题,如果是便秘引起的便血,应该要先改善孩子便秘问题,促进孩子定时排便,能有效缓解便血的情况。

2、孩子便血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引起孩子便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便血可能是血液疾病引起的,血小板减少会出现异常出血的现象,容易出现便血的问题,需要先治疗疾病,平时要避免孩子激烈运动,及时补充铁元素很重要。

3、孩子便血可能是小肠息肉引起的,长期大量便血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以防止再次出血,长时间出血会引起孩子身体贫血,会影响孩子自身的免疫力,会带来多种不良影响,只有尽早解决原发疾病,才可以改善孩子便血的问题。

遇到小儿便血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全面检查,了解孩子便血的具体原因,长时间便血不仅会导致孩身体贫血,还会导致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孩子便血多半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只有了解孩子便血的具体原因,才可以解决孩子便血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便血怎么办 孩子便血的原因 孩子便血

孩子咳嗽关键找到它的病因?

咳嗽可能是冷空气刺激造成的,也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换季时孩子容易出现咳嗽的问题,主要是接触过敏性东西造成的,孩子咳嗽要了解其中的原因……详细>>

宝宝便血要警惕肛裂 宝宝便血怎么办

大便带血,听起来挺严重的,其实,大便中带有红色物质或少许鲜血,只要没有影响孩子的生长,多半只是小问题,并不可怕。接下来一起看一下宝宝便血……详细>>

冬季孩子咳嗽反反复复 找到诱因是关键

冬季天气寒冷父母要多给孩子穿些衣服,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寒冷的刺激容易导致孩子反复咳嗽,孩子反复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详细>>

宝宝便血原因分析 三个方法处理宝宝便血

我们常常提醒家长,宝宝的大便是宝宝健康的指南针,而便血则说明宝宝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宝宝便血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宝宝便血有6大原因 也许和妈妈有关

自从当了妈妈,宝宝的便便就成为了每日关心的主题之一。“宝宝拉没拉臭臭?”“宝宝臭臭硬不硬?”诸如此类,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宝宝的大便里有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