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腹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1-21 07:40:07      

儿童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对于有腹痛的儿童,一定要观察疼痛的部位、性质和伴随的症状。一般儿童常见的腹痛主要集中在肚脐周围,会有阵发性的疼痛发作,通过观察,发现常见腹痛有以下几种情况。

那么,引起儿童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肚子里有寄生虫

孩子肚子中有寄生虫也会引起腹痛。一般来说,孩子肚中的寄生虫主要是蛔虫,父母可以看到孩子会变得消瘦、饭前常有腹痛、晚上磨牙、牙变黄。粪便测试可以看到有虫卵等等。农村儿童通常更容易感染寄生虫,但城市儿童也并不少见。所以,一般来说,在医院里,对于两岁以上的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容易有哭泣、腹痛和磨牙等情况的发生,家长必须要留意,要给孩子驱虫,一旦蠕虫消失,那么孩子的营养得到保证,身体状况就会变得良好。

第二、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儿童最常见的腹痛,消化不良的最常见原因是吃得太快、吃得太多。现在年轻的父母有自己的工作,孩子们大多是老一辈带。老一辈人总是会用自己的教育理念和饮食来抚养孩子。其中恐惧儿童吃不饱是最重要的观念。然而,许多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仅出现肥胖,而且体弱多病的状况,这表明抚养孩子的概念是错误的。孩子不断地吃零食、外国快餐、老火汤等,只要孩子们能吃,就给孩子不停地提供,这些食物会直接使儿童胃肠道虚弱,导致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不能消化,儿童就经常在饭后出现胃不适,反复哭闹、呕吐或排便现象。

第三、不定时排便

一般来说,孩子的腹痛经常发生,因此许多父母在带孩子去诊所时非常紧张。但许多症状是由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只有纠正习惯,让孩子培养固定的排便习惯,因为儿童不排便是导致腹痛最常见的原因。定期排便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养成一个定期排便的好习惯。定期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以免重新吸收体内,不仅可以保护身体,还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让孩子定期排便,首先要解决其饮食结构,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少吃干热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纤维素食品,这对排便很有帮助。

第四、腹泻导致的

腹泻也是一种常见疾病,许多腹痛可引起腹泻。如果孩子有太多腹泻,严重脱水和发烧等,必须高度重视。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从饮食、卫生、日常护理、环境因素以及季节变化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找出腹泻的原因,才好进行治疗。

总之,造成儿童腹痛的因素很多,但家长需要注意,对于腹痛的儿童,要确认疼痛的部位、伴随症状等,当腹痛原因不明时,不要随意给孩子使用止痛药以及镇静剂等,这样会掩盖病情,让医生无法正确诊断,从而给孩子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腹痛的诱因 儿童腹痛的原因 儿童腹痛

儿童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吃什么可引起儿童腹痛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我们家长的心头肉,要是孩子得了什么病,家长都会十分的在意。而腹痛是我们几乎都会有过的病痛,这种病痛很不好受,尤其是其发……详细>>

儿童腹痛是怎么引起的 应如何进行诊断

在生活中,很多小孩在儿童时期身体本应该健康成长的阶段,就会出现腹痛等十分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小孩子出现腹痛的情况,是与许多因素有着一定……详细>>

儿童腹痛要小心这7种病 不可轻视!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有时候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此时家长往往比较着急,但又难以判断导致孩子腹痛的原因。但只有及时找出病因并且对症治疗,才能……详细>>

哪些疾病会致儿童腹痛 缓解腹痛的食疗方推荐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我们家长的心头肉,要是孩子得了什么病,家长都会十分的在意。而腹痛是我们几乎都会有过的病痛,这种病痛很不好受,尤其是其发……详细>>

儿童腹痛会是什么原因 这些错误方法家长别用

儿童腹痛是儿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此病的原因又分为很多种。那么,那么到底有哪些疾病会导致儿童腹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