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患有矮小症?家长如何做出判断

2019-02-04 07:31:04      

若家中的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家长若发现孩子的身高与同龄孩子的身高相差太大要引起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孩子患上了矮小症。家长要对于矮小症的症状要做出正确判断,那么家长该如何作出判断呢?

孩子矮小症如何判断

1、每个年龄段都有标准的范围,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身高偏矮要引起注意,通过对孩子的身高测量,观察孩子的身高是否在标准范围内,如果孩子身高偏离标准,那么则有可能是孩子的身高出现了问题,并且有可能是矮小症导致的。

2、家长可以将自己的孩子与同龄孩子对比,在同一时期内孩子比其他同龄孩子矮的程度比较明显,则说明孩子的发育状况出现了异常,家长要注意孩子很可能是患上了矮小症,导致矮小症的原因非常复杂,营养不良也容易导致孩子患矮小症。

3、家长要定期对孩子的身高进行检测,了解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孩子身高增长速度过慢,很可能是患上了矮小症,孩子矮小症受多种因素影响,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

如何预防孩子矮小症

1、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格锻炼,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生长,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改善孩子的营养状况,尤其是在孩子生长发育较快的阶段,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尤其要增加钙元素和多种矿物质的摄入。

2、家长要密切记录和分析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则需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且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用药,不可盲目听从各种广告,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孩子身高矮小与多种因素有关,家长要关注孩子身体的增长情况。

3、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晒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多锻炼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可有效改善孩子矮小症的问题,能预防孩子身高过于矮小,加强体质锻炼不仅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还可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要比同龄孩子矮很多,那么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孩子身高的增长情况,也可详细了解孩子身高矮小的原因。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同时也要多督促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让孩子的身高增长更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有的孩子会得矮小症?应该如何诊断矮小症?

我们经常会在街上看到一些比平常人要矮小很多的人,其实他们得的是矮小症,这个一般在孩提时代就会发病,从而影响日后正常的生长发育,相信很多家……详细>>

孩子矮小症是种什么病?矮小症的病因有哪些?

矮小症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生长发育出现障碍,引起身材矮小的症状表现,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也是我国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的疾病,需要引……详细>>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孩子患有矮小症 家长知道这些护理方法吗

矮小症是儿童时期经常能见到的生长障碍疾病,此病不仅让孩子的身体生长非常缓慢,而且还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对于矮小症我们一定要尽快……详细>>

矮小症和晚长个有什么区别?医生教你如何判断!

晚长个也就是生长速度慢,不过身高和骨龄一样;矮小症是指身材比较矮小,同时伴有家族病史。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又高又壮,常常跟同龄人对比……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