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呛咳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氯气中毒棘球蚴病

孩子频繁使用抗生素危害大 这3点要注意!

2019-01-29 07:32:42      

孩子生病时不要随便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抗生素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严重时甚至会对孩子的肾脏和肝脏造成严重损害。因此,家长要了解清楚孩子频繁用抗生素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频繁使用抗生素的危害

1、滥用抗生素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孩子身体内的细菌产生抗药性,这样自然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导致菌群紊乱,乱用抗生素是会影响抗病能力的。

2、长期服用抗生素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长时间服用抗生素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甚至还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大家要注意不要随便给孩子应用抗生素。

3、滥用抗生素会产生不良反应,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孩子患病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不要随便乱用抗生素。

4、抗生素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孩子患疾病千万不要着急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孩子疾病的药物比较多,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则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孩子用药注意事项

1、家长要注意大人的药物不要随便给孩子服用,哪怕是对症的,最好也不要给孩子吃,很多家长会将成人药物减量给孩子服用,这样做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尤其会对孩子的肝脏以及肾脏造成严重伤害,千万不要给孩子乱用药物。

2、给孩子用药前要注意查看药品的保质期,还有药品的用药量,尤其是不满三周岁的儿童,要仔细阅读说明书,遵从医生的医嘱,不要随便增减孩子的药量,如果觉得孩子情况好转,可以先到医院咨询医生,再决定是否减少药量。

3、不要随便给孩子灌药,更不要掐着孩子的鼻子,或者趁着孩子哭闹的时候给孩子灌药,这样容易发生呛咳,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用药的方式,尽量避免儿童用药误区,正确用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减轻药物给孩子身体带来的伤害。

小儿用药要注意很多问题,由于孩子的身体比较娇嫩,千万不要乱给孩子用药,否则会对孩子的肝脏和肾脏造成损伤,也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长时间下去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还会诱发更为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乱给孩子用抗生素的后果 知道的家长并不多

乱给孩子用抗生素会带来严重后果,乱用抗生素会出现过敏反应,并且会影响肝脏和肾脏功能,同时也会造成局部刺激反应,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抗生……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用抗生素一定要注意这4点!

抗生素,在很多家长心里是一个选择有纠结的药物。一方面,它治疗细菌感染很有用,另一方面时不时在网上看到的抗生素滥用造成的严重后果,这也让家……详细>>

不可给孩子乱用抗生素,小心带来3大危害!

每个人身体中都会有完美的防御系统,这就是所说的免疫力,能帮助抵抗病毒和细菌。但是乱给孩子使用抗生素的话会打破其平衡状态,甚至会对神经系统……详细>>

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抗生素使用注意事项有这些

抗生素的危害是很大的,年龄过小的宝宝一定不能服用抗生素。同时,家长不能擅自给孩子服用抗生素,一定要先到医院检查诊断并由医生判断是否需要给……详细>>

给孩子用抗生素要注意 6个误区不能犯

父母要注意避免给孩子滥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甚至也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父母必须要正确给孩子使用抗生素,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