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睡眠好有助宝宝长身体 宝宝规律睡眠如何培养

2019-02-02 07:42:52      

宝宝的睡眠质量关系到其身体健康,父母要注意调整孩子的睡眠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不好是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发育的,那么,该如何培养宝宝规律的睡眠习惯?

如何培养宝宝规律的睡眠

1、新生儿时期要固定宝宝的睡觉地方,不要频繁更换宝宝的睡觉地方,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睡觉时,不要将宝宝放在父母的中间,因为这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同时也很容易发生危险。宝宝睡不好,也会影响到父母的睡眠质量,要尽量为宝宝创造好的睡眠环境。

2、宝宝的卧室内不要放与睡眠无关的玩具和杂物,这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要尽量为宝宝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卧室内光线太强,容易导致宝宝无法进入深度睡眠,父母要注意控制宝宝卧室内光线,不要让卧室内的光线太强,较暗柔和的光线更有利于宝宝睡眠。

3、睡觉前要营造良好的入睡状态,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嘴或奶瓶。宝宝过了新生儿期在宝宝醒来或者吃奶时,白天要尽量拉开窗帘,让光线照进房间,让宝宝感受到光的刺激,有利于宝宝视网膜的健康,也可以提高宝宝对光线的敏感性,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光线较暗。

好的睡眠有助于宝宝健康

1、充足的睡眠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因为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这有利于骨骼生长发育,能让宝宝长得更高,所以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的睡眠习惯,尽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让宝宝能够充足的睡眠,让宝宝的骨骼更健康。

2、充足的睡眠能促进记忆力和智力的发育,能够让宝宝更加聪明。另外,充足的睡眠还可以缓解大脑的疲劳感,可以改善孩子的认知能力。所以,家长需要确保宝宝能够有充足的睡眠,宝宝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扰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可让宝宝更加聪明健康。

3、宝宝的睡眠质量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从小要培养宝宝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感,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宝宝改善体弱多病的问题,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让宝宝远离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困扰。

父母要培养宝宝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规律的睡眠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充足的睡眠对宝宝的发育有好处,有利于宝宝智力发育,也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发育,还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因此父母要从小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婴儿睡眠质量对婴儿的成长发育至关重要,睡眠不光影响宝宝的胜利发育,也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宝宝睡眠不足就会反应迟缓,精神不振。那么,如何让……详细>>

冬季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调整好宝宝的睡眠周期。尽早教宝宝让他知道晚上才是睡眠的时间,白天是用来玩游戏的。白天的时候,尽量利用其他东西刺激宝宝引起他的注意力。经常……详细>>

宝宝睡眠差的九大因素 如何改善宝宝的睡眠

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家的小宝宝睡眠质量不是特别的好,晚上总是翻来覆去,而且甚至苦恼,那么到底宝宝睡眠差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睡眠对宝宝成长有哪些影响? 如何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正常休息,特别是正在成长发育时期儿童,更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才会长得更健康!详细>>

宝宝睡眠差或是缺钙了 有什么好的办法助睡眠

大家知道,大人睡不好会影响健康,那么宝宝睡不好影响的不止是健康,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不少的家长正在被宝宝……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