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生儿科学护理小攻略 新手父母“上岗”必备

2019-01-22 07:49:08      

新生儿的皮肤特别娇嫩,妈妈要注意正确去护理新生儿的皮肤,给宝宝挑选棉柔的衣服,能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同时还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如何科学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科学护理小攻略

1、新生儿的身体调节能力较差,妈妈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将室内的温度调节在合适的温度下,妈妈在护理新生儿的时候,室内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让室内的温度太低,否则新生儿很容易感冒发烧,不利于新生儿的健康成长。

2、新生儿皮肤非常娇嫩,宝宝皮肤皱褶部位容易出现发炎感染的问题,所以要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宝宝皮肤清洁工作,不要使用太热的水给宝宝清洁皮肤,也不宜过分清洁宝宝的皮肤,洗澡次数太过频繁会影响皮肤抗病能力。

3、家长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衣服,尽量选择棉柔透气性好的衣服,由于宝宝皮肤特别娇嫩,如果选择纤维化的衣服,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湿疹和皮炎发病,妈妈在给宝宝挑选衣服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衣服的面料。

预防新生儿生病的措施

1、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身体受凉,由于宝宝自身免疫力较差,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穿衣,给宝宝选择合适的衣服,能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外出时要给宝宝穿好衣服,做好保暖工作很重要。

2、经常喂宝宝喝点葡萄糖水,能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可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各种物质,天气较冷时,喝杯温开水能让宝宝身体暖和,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御寒能力,给宝宝喝点益生元葡萄糖水,对宝宝的肠道有好处,能预防肠胃疾病。

3、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洗澡,注意宝宝双手和双脚的清洁工作,尤其是宝宝的手要做好消毒工作,由于宝宝喜欢将手放在嘴巴里,双手不干净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要注意双手的清洁。

新生宝宝免疫力较差,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所以妈妈要注意正确的护理措施,只有做好护理工作才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宝宝皮肤特别娇嫩,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同时也要注意良好的喂养方式,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注意什么 新生儿护理护理 新生儿

护理新生儿 新手爸妈要注意这6个护理细节

新生儿免疫力较差,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的方法,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新生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详细>>

新生儿科专家支招:新生儿皮疹防治全攻略

新生儿皮肤娇嫩,容易起红斑、红疹等,统称新生儿皮疹。发生新生儿皮疹时该怎么办呢?一起来听听新生儿科专家的建议。详细>>

护理新生儿的攻略

宝宝回家的开始几周时间可能会使你既兴奋又害怕,以下就是你可能会遇到的情况以及应该如何应对。详细>>

新手妈妈必学:新生儿冬季护理的6大技巧

冬季天气寒冷,这个时候小宝宝降临,新妈妈该如何做好护理呢。也许你是位新手妈妈,不用怕,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些新生儿冬季护理技巧,一定要认真……详细>>

父母护理新生儿的必备技能

新上任的父母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新生命,但如何护理宝宝才能使他正常地生长发育,避免感染疾病和发生意外损伤,则需要爸爸妈妈的精心护理。想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