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哪些食物可能会“催熟”孩子?家长需了解!

2019-01-23 07:50:54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的问题越来越被家长所重视。儿童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主要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经常吃激素类的食物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那么,哪些食物可能会“催熟”孩子?

哪些食物可能“催熟”孩子?

1、反季节的蔬菜水果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这些食物中含有的激素,会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吃多了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最好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

2、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因为油炸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和脂肪,容易导致孩子内分泌紊乱,再加上市场上大多数是激素饲养的禽肉。因此,家长要尽量别让孩子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少吃些烧烤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3、榴莲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和糖分,熟透的榴莲中可能含酒精成分,会刺激人体雌性激素分泌,吃多了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太多榴莲,榴莲虽然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但是对于儿童来说还是应尽量少吃这类水果。

预防儿童性早熟方法

1、适当控制饮食,避免营养过剩,避免脂肪较多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和零食,这些食物中含有的激素非常高,含性激素的营养品和保健品都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要想预防性早熟,就需要让孩子远离激素类的食品,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

2、增加体育活动,加强身体锻炼能增强抗病能力,也可以调节中枢神经,能稳定体内激素水平,还可以调节体内分泌情况。坚持锻炼身体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有助于将体内的废物清除体外,能预防儿童性早熟的问题,也可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3、保证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儿童每天要维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确保垂体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看与孩子年龄不相符的动画片。

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身体的发育情况,避免经常吃激素类的食物,如果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状况,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详细>>

盘点导致宝宝性早熟的食物 家长可别错过

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而且会导致人体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物,炸鸡和炸薯条容易……详细>>

5种行为“催熟”孩子?家长应立即住手!

性早熟问题越来越严峻,需引起每个家长的重视。男孩9岁前性器官发育、女孩8岁前乳房发育,则被判断为性早熟。虽然性早熟的孩子早期生长速度快,……详细>>

五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中医中常用黄芪来治疗小儿盗汗,但有些说法又称黄芪会引起小儿性早熟,那么究竟黄芪会不会导致小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让孩子吃了会导致孩子性早熟……详细>>

易致性早熟的食物别给孩子吃 到底是哪些食物

父母要注意不能给孩子吃反季的食物,反季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油炸类食物会加重肝肾负担,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健康,……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