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挖鼻孔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梅毒麻风病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应及时矫正!

2019-01-22 07:45:54      

虽然颜值是遗传父母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降低孩子的颜值,比如不停的挖鼻孔、驼背、近视眼、用嘴呼吸等,家长要及时改变孩子的坏习惯来提高颜值。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呢?

坏习惯一、孩子把头睡扁

大部分的小宝宝会通过仰卧的方式来入睡,孩子的头骨发育还没有完全,容易受到外力而发生变形,家长应该随时给孩子更换头的位置,以免把头睡扁。

坏习惯二、孩子出现驼背

孩子上课写作业的时候没有注意坐姿的话容易出现驼背,孩子的身体黄金发育阶段大多数时间是坐着的,而且坐姿不当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体态,同时也会压迫到神经下降的记忆力,影响到孩子学习,还是逃避矫正坐姿后会减少负容量,从而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阻碍了孩子长身体。

坏习惯三、用一边咀嚼食物

如果总是一边来咀嚼食物的话会让孩子出现大小脸,除了会影响到脸部骨骼发生改变之后,同时也会引发口腔问题。经常不使用的一边牙齿会慢慢的失去咀嚼的能力,而且也没得到一定的清洁,会在牙齿附近堆积大量的牙结石和污垢,从而引起牙周炎或者龋齿。

坏习惯四、孩子总是挖鼻孔

挖鼻孔不仅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伤害到鼻子黏膜,鼻子里面的鼻黏膜是非常脆弱的,会引起鼻子出血挖鼻孔的时候手指上会出现细菌,从而导致细菌感染,甚至会导致鼻炎。

坏习惯五、近视眼

现在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60%的儿童已经出现了近视的情况,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玩手机以及看电视的时间,孩子写作业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姿势,写作业一个小时应该让孩子看看绿色的植物或者做眼保健操,这样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另外要给孩子多补充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比如哈密瓜或者猕猴桃等,让孩子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做到饮食上的均衡。

温馨提示

一定要及时改正孩子不良的坏习惯,不然会影响到颜值,另外也不能让孩子张着嘴巴呼吸,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慢慢的合不上,牙齿也会变得不整齐,用鼻子来呼吸能够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孩子戒除使用手指挖鼻孔的坏习惯,孩子学习一个小时之后,应该做做眼保健操来缓解眼睛的疲劳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孩子颜值的坏习惯 坏习惯 孩子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虽然孩子的长相大多遗传自父母,但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其颜值的定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戒除坏习惯。那么……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对于孩子来说,好看的颜值总是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而家长们也都会希望自己孩子的颜值能够高一些。虽然颜值多半遗传自父母,但在后天生活中,有……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及时更正孩子4大坏习惯!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成长为聪明又伶俐的人,虽然智力发育先天性因素占很大比例,但是后天环境影响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摧毁孩子健康 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有时会盲目选择各种保健品,任由孩子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有些自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