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剖腹产的危害 看了让人感到震惊!

2019-02-09 07:55:12      

正常的分娩应该是宝宝经过母亲的阴道,然后顺利地出生。但是如果母亲的子宫开口不能保证宝宝顺利出生时,医生就会采用人工分娩的方式-剖腹产。剖腹产是用小刀划开母亲的腹部,然后将宝宝取出,再剪断脐带这样一个流程。剖腹产对母亲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具体的危害包括以下方面。

剖腹产的危害到底有多大,看了让人感到震惊!

一、剖腹产时,母亲的疼痛是难以忍受的,当宝宝从母亲的腹部取出时,母亲会感觉到整个身体被掏空,似乎脏器都要被人取出一般。当剖腹产结束后,母亲必须躺在床上三天,在三天之后才能下床,而且母亲第一次小便或大便时,疼痛也是难以忍受的。

二、剖腹产之后,母亲的腹部会留下一条疤痕,而这条疤痕会伴随母亲终身的。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这条疤痕看上去就是非常难看的。所以请怀孕的妇女或者准备怀孕的妇女要多多关注这方面的文章,查看一下顺产和剖腹产之间的区别,以及他们各自的好处和坏处。

三、在剖腹产结束后一年里,如果妇女还想怀孕的话,那是非常危险的,可能会出现大出血,严重时也妇女和孩子的生命都不能双双保全。所以剖腹产之后,妇女一定要长时间的调理自己的身体,等到自己的身体基本康复之后,再考虑下一胎的问题。

四、在剖腹产结束后,新生的胎儿往往会出现免疫力下降,严重时还会患有疾病,而且在剖腹产进行时,胎儿也有可能出现缺氧的情况。因此剖腹产的风险是非常高的。

五、剖腹产会严重伤害妇女的身体,如果孕妇的身体不是特别好,那么在三年里怀孕的可能都非常小。剖腹产还会影响妇女子宫的正常生长和恢复。所以如果想要剖腹产的妇女,一定要慎重考虑啊。而且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营养摄入,千万不可每天只吃蔬菜,水果,一定要注意吸取大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通过上述的讲解,大家对一个剖腹产的危害,一定有了很大的了解了。其实我的建议是如果大家可以顺产,尽量选择顺产,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采取剖腹产。剖腹产的危害还有很多,我这里只是简单的举例,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考虑剖腹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健康危害 剖腹产的危害 剖腹产

选择剖腹产要慎重 解析剖腹产的缺点和后遗症

剖腹产是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怕疼或怕分娩的准妈妈大多数都会选择剖腹产。可是,剖腹产不仅仅有缺点还会有危害,你知道吗?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详细>>

剖腹产危害大 这样避免不必要的剖腹产

现如今,产科的专家和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剖腹产,这种分娩方式。因为,剖腹产可能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分娩前要积极避免不必要的剖……详细>>

什么情况下必须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的优缺点介绍

分娩既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刻,也是每一位准妈妈大功告成的时刻。在这关键时刻,准妈妈需要注意分娩方面的宜忌。详细>>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多少周可以进行剖腹产呢?打算要剖腹产的孕妇要选择剖腹产的最佳时间,这样才能让剖腹产更加顺利的进行哦。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剖腹产男婴免疫力更低? 哪些女性比较适合剖腹产

剖腹产虽然方便省事,却不是人人适用,专家认为,适当比例的剖腹产可以降低产儿死亡率,对胎儿较安全,但对婴儿来说,是很不利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