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让孩子长高? 聪明妈妈都在给孩子吃这些食物

2019-01-23 07:30:39      

宝宝的身高受先天因素影响,但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更大,妈妈想让孩子长高,必须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多让孩子多吃些能促进身高增长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能让孩子长高?

介绍几种让孩子长个子的食物

1、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钙元素,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能增强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也可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2、经常吃胡萝卜对孩子身高增长有好处,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能促进身高增长,胡萝卜中的营养容易被孩子身体吸收利用,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发育。

3、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钙对于宝宝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宝宝身体生长发育阶段,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能促进骨骼发育。

4、鸡蛋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每天一个鸡蛋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增强抗病能力预防疾病。

三种方法让孩子长得更高

1、适当增加体育锻炼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能促进孩子茁壮成长,增加孩子锻炼身体的时间,能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能预防疾病的产生,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跑步比较适合孩子,每天坚持跑步和散步,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

2、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良好的睡眠可以保障身体内环境稳定,能促进各种激素的分泌,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定时作息的习惯,晚上不要超过九点还不睡觉。

3、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粗细合理搭配,除此之外还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重视钙的补充,钙是骨骼生长发育的重要来源。

孩子身高增长重要时期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婴幼儿时期是孩子身高增长的重要时期,另外青春期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也比较快,这两个时期要注意加强营养,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应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零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能增高 增高方法 身高

盘点帮助孩子长个的蔬菜 赶紧给孩子吃

孩子身高增长阶段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增加维生素及钙元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并且要多鼓励孩子运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力,菠……详细>>

春季正值孩子长高旺季 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正是春季,孩子长高的好时节,小编为各位家长科普一下几个有效的儿童增高方法,以及吃什么有利于孩子……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这些误区 帮孩子长高3大方法解读

除了遗传之外,平时的饮食习惯等也是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要想宝宝长得高,平时应该多注意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并且采取适当的措施,才能让宝宝能……详细>>

几大食物影响孩子长高 让孩子长高有四个妙招

宝宝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身高一部分是受父母亲遗传因素决定,但后天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也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影响孩子……详细>>

如何让孩子快速长高?

孩子长高期间父母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证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