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接种疫苗家长须知的那些事儿 对宝宝有好处

2019-01-25 07:25:28      

通过接种疫苗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父母必须要定时带宝宝到医院接种各项疫苗。接种疫苗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接种疫苗时要注意哪些事呢?

宝宝接种疫苗要注意什么

1、接种疫苗前要确保宝宝身体健康,如果宝宝有发烧感冒的情况,千万不要去接种疫苗,否则会影响到疫苗的疗效,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导致病情加重,必须要确保宝宝身体健康,在宝宝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才可接种疫苗。

2、宝宝接种疫苗要带好疫苗本,接种疫苗前要了解相关事项,接种疫苗前一天最好为宝宝洗澡,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为宝宝选择宽松的衣服,宽松的衣服方便于为宝宝接种疫苗,妈妈带宝宝接种疫苗时,也要注意配合医生。

3、宝宝接种疫苗后最好在医院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回家,如果出现不良反应需要采取措施,有些宝宝接种疫苗后会出现高热的情况,甚至有的宝宝还会出现惊厥问题,由于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注射疫苗后会有不同的反应。

宝宝接种疫苗的目的

首先,接种疫苗可以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能改善宝宝的免疫素质,接种疫苗是进行人工自动免疫,在宝宝的身体系期内产生相应的抗体,在给宝宝接种各种疫苗后,可以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也是保护宝宝的一种有力措施。

其次,极少数宝宝接种疫苗后,不能产生抗体,一遇到传染病孩子可能患病,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宝宝自身抗病能力较强,有些宝宝自身抗病能力较弱,对于体质较差的宝宝,积水接受疫苗后也有可能会受到传染而感染上某些疾病。

最后,父母要按时带孩子到医院接种各类疫苗,通过接种疫苗可以降低孩子患某些疾病的风险,尤其要做好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很多传染病都有相关疫苗来抵抗,通过这些这些疫苗可以增强孩子身体抗病毒的能力,注射疫苗后要注意相关护理。

注射疫苗可以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通过注射疫苗能保护宝宝的身体健康,可以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扰,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接种疫苗的同时也要注意多种问题,尤其是接种疫苗后,要注意注射部位的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接种疫苗后需要忌口吗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食物。但其实宝宝接种疫苗后是有一定忌口的,那么宝宝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要注意哪些 这一点大多家长忽略了

宝宝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宝宝接种完疫苗后千万不要洗澡,否则会影响针眼的恢复,容易导致局部感染,注射完疫苗后不要着急,离开医院最好观察……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作用大 接种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

宝宝出生后的就要接种疫苗,特别在1岁内会接种许多疫苗,那么为什么您的宝宝需要接种疫苗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和定期体检家长须知

婴幼儿应定期检查,这句话,应该是每个新妈妈都要记在心里的。因为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变化最快也是最脆弱的时期,所以婴幼儿应定期检查。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忌口 儿科专家是这么说的

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忌口问题,接种疫苗后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