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溶血可预防 四大预防措施妈妈要知道

2019-01-28 07:35:43      

新生儿溶血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可能会对新生儿的生命造成威胁,新生儿溶血是指母亲和胎儿的血型不合,出生时会产生不良反应,那么要怎样预防新生儿溶血?

四大预防措施妈妈要知道

1、妈妈在怀孕前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最好夫妻双方都要做检查,如果夫妻双方血型不合,那么孩子有可能会出现溶血症,夫妻血型不合生孩子要谨慎。

2、怀孕期间要定期做产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也要了解孩子的发育情况,如果发现有新生儿溶血的情况,在怀孕期间通过预防能避免新生儿溶血症。

3、在怀孕期间饮食也要格外注意,少吃些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不吃反季节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身体贫血,妈妈贫血宝宝也容易贫血。

4、孕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要熬夜,平时可以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改善身体素质,瑜伽和散步比较适合孕期妇女。

新生儿溶血症危害

1、新生儿溶血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会引起宝宝黄疸症状,严重时会影响肝脾健康,会出现肝脾肿大的问题,在发病后宝宝的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影响,会出现嗜睡、抽搐、拒奶等一系列异常反应,如果宝宝的脑组织内进入胆红素,会直接影响到脑细胞。

2、新生儿溶血会对宝宝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刚出生的宝宝如果有严重溶血症状,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常伴有呼吸衰竭或肺出血,存活下来的宝宝后遗症非常大,基本上在后几个月才会出现,可见新生儿溶血的危害有多大。

3、溶血症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除了之前说的胆红素脑病外,还会导致胆汁黏稠综合征,会引发新生儿贫血造成呼吸衰竭,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也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危害,家长要对新生儿溶血症有所了解,对于这种疾病家长们要引起重视。

溶血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新生宝宝造成非常大的危害,也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新生儿溶血症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病情严重时会引起呼吸衰竭,父母要注意新生儿溶血症的预防,怀孕期间尽量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生儿溶血症三大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在很多的新生儿中都有发现,让很多的家长操碎了心,那么到底新生儿溶血症能治好吗?详细>>

新生儿溶血病的预防和护理

新生儿溶血病是因母婴血型不合引起的同种免疫性溶血,治疗不及时将导致严重的贫血、心衰,或留有神经系统后遗症,甚至危及患儿生命。新生儿溶血病……详细>>

孕期如何有效预防新生儿溶血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溶血要从孩子出生之前就开始预防,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孩子出生后的健康。很多年轻的准爸爸妈妈对新生儿溶血也许还不够了解,今天……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病? 新生儿溶血输血可以输父母血吗?

随着人们对优生优育观念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年轻夫妇在备孕时,会关注很多新生儿疾病及先天畸形情况,对于备孕前必做的健康体检以及孕期各种检……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 新妈妈你了解多少

新生儿溶血主要是指宝宝的血型与母亲的血型相排斥,造成两者出现抗原抗体的现象,从而导致胎儿的红细胞遭到破坏,新生儿溶血症极易造成免疫性疾病……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