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家长须知儿童性早熟原因 做好预防措施!

2019-02-01 07:45:00      

由于家长没有注意孩子的饮食结构,经常吃些反季节的食物,导致孩子体内摄入过多激素,而孩子体内激素紊乱是导致性早熟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早熟原因有哪些

1、吃过多激素类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很多食物中含有大量农药和激素,这些污染残留会通过皮肤或直接食用后,导致儿童性早熟。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很多水果都是反季节的,最好不要让孩子吃这些反季节的水果。

2、脑部有过某种病变,类似结核病、脑膜炎等疾病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这些疾病会造成头颅底部下丘脑不粘连,从而导致孩子性早熟。如果孩子的脑部曾经有过某种病变,家长要注意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3、营养过剩也会导致儿童性早熟,由于家庭生活条件改变,营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营养方面摄取过多也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另外,营养过剩还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因此家长要注意正确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不要让孩子吃脂肪较高的食物。

3大措施预防孩子性早熟

1、不吃反季节的果蔬,不吃激素类的食品,也不要给孩子乱服用激素类保健品。家长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三餐要注意合理搭配,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垃圾食品,零食属于垃圾食品,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

2、给孩子做好教育,很多不健康的信息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而这些刺激会造成大脑中的性激素分泌紊乱。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为孩子营造健康的信息环境,不要过分放纵孩子看电影和电脑,要做好性教育方面的工作。

3、多观察,及时治疗,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第二性特征过早出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一旦出现性早熟的迹象,要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只要及时治疗,大多数性早熟能逐渐恢复到正常,因此家长要注意多观察孩子的情况。

儿童性早熟属于内分泌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的问题,性早熟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饮食和环境是常见诱因,家长要注意预防孩子性早熟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家长须知儿童性早熟病因 当心孩子长不高

在生活中,令很多家长都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便是儿童性早熟疾病的出现,一般来讲,儿童的成长是分阶段进行的,而儿童性早熟的出现,显然对于儿童……详细>>

儿童性早熟多常见 早熟原因家长都不敢相信

儿童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常见原因,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引起注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关于儿童性早……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预防儿童性早熟 妈妈须知这三件“大事”

家长要了解儿童性早熟的危害,并且要做好预防性早熟的措施,预防儿童性早熟尽量远离激素类药物和补品,减少反季节蔬果的食用,不要乱给宝宝使用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