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宝宝易生病 免疫力低下是主因!

2019-01-28 07:45:10      

冬季天气寒冷,低温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刺激,由于宝宝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感冒发烧问题。因此,冬季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冬季宝宝易生病的原因

1、寒冷的天气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刺激,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宝宝的呼吸道血管变得狭窄,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宝宝免疫力低下更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尤其是外出时要穿好衣服。

2、冬季着衣不当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很多妈妈怕宝宝受凉,给宝宝穿太多衣服,这样做反而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内血液流动,衣服穿的太多,宝宝一活动就会出汗,更增加了感冒的机会,即使在冬季也要注意适当穿衣,千万不要穿得太多。

3、宝宝生病乱给宝宝用药容易家中宝宝病情,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妈妈要注意有些疾病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所以不要宝宝一生病就给宝宝服药,有些疾病可以通过保守的方式来缓解,多喝一些温热水、多活动能有效缓解症状。

三招提高宝宝免疫力

1、经常带宝宝外出晒太阳,尽量给宝宝穿舒适透气性好的鞋子,能让宝宝更好的活动,在阳光下活动,能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力,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改善宝宝身体素质,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也有利于宝宝骨骼的发育。

2、及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孩子生长发育时要补充锌元素,孩子的身体对锌元素的需求量非常大,尤其是在身体发育阶段要注意锌的补充,锌元素能改善免疫功能,能促进宝宝视觉发育,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3、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也可以改善宝宝的免疫功能,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睡觉前不要让宝宝做激烈运动,避免睡觉时过于兴奋影响睡眠,家长要为宝宝制定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但是大多数宝宝的免疫力较差,体弱多病会让父母特别困扰,只有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才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要注意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也要经常让宝宝到户外锻炼身体,经常活动能提升宝宝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常生病不一定免疫力低?免疫力低的宝宝怎么护理

免疫系统的重要功能就是抵抗外界有害物质,尤其是各种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是由许多成分组成的一个错综复杂的网络,在正常情况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