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宝宝是不是缺锌看这里!真的太明显了

2019-01-29 07:35:12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有利于提高免疫功能,能降低患病风险。宝宝缺锌危害非常大,妈妈要了解宝宝缺锌的表现,宝宝缺锌有哪些表现呢?

宝宝缺锌的几种表现

1、缺锌的宝宝会产生厌食症状,宝宝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不爱吃饭,经常会有挑食或偏食的现象出现。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偏食,要注意可能是宝宝缺锌引起的,在饮食方面要适当增加锌元素的摄入量,生活中含锌的食物比较多,及时给宝宝补锌很重要。

2、缺锌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缺锌的宝宝体重和身高都比同龄水平低,身高会矮同龄人很多。宝宝身材矮小多半是缺锌引起的,营养不良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自然会出现身高矮小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及时补锌。

3、缺锌容易导致口腔感染问题,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问题,妈妈要注意很可能是缺锌引起的,缺锌会导致免疫力低下,缺锌会对细胞造成损伤,会影响到免疫系统功能,从而容易出现口腔感染问题。

这些食物能补充锌元素

1、牡蛎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宝宝缺锌可以多吃些牡蛎,牡蛎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含有锌元素,还含有铁元素和铜元素,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宝宝缺锌最好多吃些含锌的食物,生活中含锌的食物非常多,深海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2、豆类食物中含有锌元素,花生和小米中也含有锌元素,经常喝些小米粥具有养脾安神的作用,还可补充身体需要的锌元素,饮食要做到合理化,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很多蔬菜中也含有锌元素如萝卜、大白菜、卷心菜等。

3、水果中含有的锌元素比较高,尤其是苹果含锌量最高,香蕉、柠檬、草莓,这些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经常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能补充锌元素,能改善缺锌引起的身体不适,尽量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

家长要正确判断宝宝是否缺锌,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如果是严重缺锌,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锌产品,宝宝缺锌危害非常大,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锌元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锌表现 宝宝缺锌

宝宝口腔溃疡反复恐是缺锌 宝宝缺锌怎么办

锌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几乎参与所有细胞的代谢,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锌的表现是什么?宝宝缺锌的危害有哪些?

锌属于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种微量元素会参与机体的代谢过程,还能促进皮肤、骨骼和性器官的正常发育。发育中的儿童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生长发……详细>>

宝宝食欲不好恐是缺锌了 缺锌宝宝吃什么补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详细>>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宝宝这样就是缺锌了!宝宝缺锌吃什么?

锌是宝宝成长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对宝宝的身体害处极大!我们来看看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以及宝宝缺锌吃什么好。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