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绿便原来它们造成的 宝妈终于知道原因了

2019-01-27 07:40:35      

生活中不少宝宝会出现大便绿色现象,绿色的大便会让妈妈吓一跳,宝宝大便呈绿色的原因比较复杂,但多半是由生理因素引起的,不需要太担心,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绿便的原因。

宝宝绿便原因有哪些

1、宝宝腹部着凉,会出现绿色大便,宝宝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蹬被子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做好宝宝腹部保暖工作,避免腹部着凉,腹部着凉后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给宝宝多喝些温热水,能缓解拉绿便的情况,另外要注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2、有些配方奶粉是加强铁的,当宝宝吃含铁质的奶粉时,若不能将奶粉中的铁质完全吸收,大便就会呈现黄绿色,而且大便中会有白色颗粒,会伴有臭味。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要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注意配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

3、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菜泥时,宝宝排便时会有绿色大便现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太担心,停止添加菜泥后绿色大便会消失,妈妈要经常给宝宝添加一些绿色蔬菜,经常吃些绿色蔬菜,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如何预防宝宝大便发绿

1、注意饮食习惯的调整,妈妈在哺乳期间不宜吃太多绿叶蔬菜,也不宜吃鱼虾等海鲜等这些寒性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排绿色大便。另外,寒凉的食物还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大便异常现象。

2、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适当添加蔬菜,但一次不要添加太多蔬菜,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消化,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排便异常,正确添加辅食可有效预防宝宝大便异常,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增加适当的添加量即可。

3、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可以预防大便绿色,腹部着凉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也会有肠胃功能紊乱的状况,自然会出现排便异常的现象,注意身体保暖,可有效避免大便异常,妈妈要注意晚上睡觉时给宝宝盖好被子。

宝宝绿色大便多半是饮食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消化不良或者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大多数的大便绿色不需要太担心,做好饮食调整工作可有效,缓解宝宝大便异常,同时还要注意宝宝的身体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拉绿色大便是怎么回事 五个原因造成大便发绿

在对宝宝照顾当中,有好多妈妈会通过宝宝大便的情况,来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有的宝宝大便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大便发绿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宝宝大便发绿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大便发绿

许多细心的新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大便有时会呈现出绿色。因此很多妈妈非常担心,是不是宝宝的消化出现了问题?那么,宝宝拉绿便是正常的现象么?到……详细>>

小宝宝大便发绿 其中是什么缘由?

宝宝大便呈现绿色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辅食的原因,宝宝大便绿色也可能是奶粉的原因,某些奶粉中含铁量较高,宝宝吃后会出现绿色大便,……详细>>

盘点宝宝拉绿便的常见原因 宝宝拉绿便怎么办

由于宝宝不会与医生沟通,所以宝宝们患病后的诊断一直是比较困难的。其实通过宝宝的粪便也可以了解宝宝的健康情况,特别是可以知道宝宝是否患上了……详细>>

宝宝大便发绿有四大原因 家长该怎么办

小宝宝大便的时候,颜色有的是绿色的,这个时候家长也是非常的担心,担心孩子的身体是不是出现问题了,其实不用太担心,一般是下面这几种因素导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