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呕吐找原因 新手妈妈看过来

2019-02-14 07:50:42      

新生儿呕吐是常见现象,宝宝出现呕吐情况可能是喂食过量引起的,也可能是胃食管反流造成的,新生儿呕吐妈妈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们来分析新生儿呕吐的几种原因。

新生儿呕吐找原因

1、宝宝呕吐可能是喂食过量引起的,消化不良会引起呕吐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方式,也不宜让宝宝吃得太多,吃得太多容易引起宝宝吐奶,最好才取少食多次的喂养方式。

2、胃食管反流会引起宝宝呕吐,由于新生儿食管和胃之间肌肉尚未发育成熟,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从而导致胃里面的食物向上反涌,宝宝就会出现呕吐的症状。

3、宝宝呕吐可能是肠胃疾病,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较弱,不注意饮食卫生,发生细菌感染就容易引发一些肠胃疾病,不仅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还会伴有食欲下降的症状。

4、感冒或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疾病也会引起呕吐,宝宝的鼻腔非常敏感,容易被鼻涕堵塞,从而会产生恶心、呕吐的现象,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呕吐要尽早解决。

如何避免新生儿呕吐

1、合理喂养能有效预防新生儿呕吐,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吃奶的时候要控制速度,吞咽过快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容易出现吐奶现象,妈妈要注意,千万不要等宝宝过于饥饿时再哺乳。

2、新生儿免疫力较差,要尽量做好护理工作,防止细菌或病毒感染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感染,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新生儿呕吐,宝宝呕吐要了解具体原因,尽量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宝宝的奶瓶和水杯要经常消毒,避免细菌和病毒感染。

3、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新生儿呕吐的原因比较多,根据原发疾病的病因采取相应的措施,能有效缓解宝宝呕吐情况,同时还可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并发症的产生,随着病情发展,不仅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还会严重影响到身体正常发育。

宝宝如果经常呕吐,父母最好引起注意,宝宝呕吐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减轻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如果是生理性的呕吐则要尽量控制进食量,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宝宝吃完奶后要及时拍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生儿呕吐是为什么 新生儿呕吐如何护理

新生儿的许多常见疾病都能引起呕吐。虽然大多数孩子不需要治疗也会很快止吐,但作为家长,你一定担心孩子发生严重问题或渴望孩子更好。那么孩子呕……详细>>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

生儿的胃肠结构决定: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食物不能容纳过多;贲门松弛,容易被胃内容物冲开使胃内容物反流至食道;幽门肌肉发达,受胃内容物刺激……详细>>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

一般新生儿在出生后几周内常会有溢奶现象发生,主要表现为喂奶后的一种强烈的、无压力的、非喷射性地从口边流出少量奶汁。每天可能溢奶一次或多次……详细>>

新生儿呕吐是因为这些 家长可知道怎么护理吗

由于新生儿吐奶常常是严重疾病的早期表现,而频繁呕吐除了直接影响营养的吸收外,还可以产生脱水、酸中毒等代谢紊乱的症状,尤其是新生儿吐奶常常……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发新生儿呕吐 新生儿呕吐该做哪些检查

新生儿出现吐奶,常常令父母朋友们忧心忡忡,其实他们最为关心的是宝宝的吐奶究竟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我们知道,新生儿时期除了喂养不当导致的新……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