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面对孩子龋齿 年轻父母怎么办?

2019-02-14 07:45:18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因为龋齿问题而困扰,而龋齿主要与饮食有关,孩子喜欢吃甜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导致龋齿发病,面对孩子龋齿父母该怎么办?

孩子患龋齿该怎么办

1、及时清洁口腔,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及时清理掉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避免细菌滋生细菌滋生对牙齿造成损害,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如果孩子有龋齿的问题,父母更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

2、控制孩子吃甜食,孩子都喜欢吃甜食和零食,经常喝碳酸饮料也会对孩子的牙齿造成伤害,尽量减少糖分的摄入,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的食物,经常喝甜饮料会对牙齿造成损害,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牙釉质腐蚀,会严重影响孩子牙齿的生长。

3、适量吃些含氟多的食物,如胡萝卜、薯类、牛奶等,可以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尽量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粗纤维能够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饭后一定要及时漱口,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能有效改善孩子龋齿问题。

儿童龋齿与这些因素有关

1、孩子龋齿发生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关,经常吃甜食会对孩子的牙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龋齿发病,甜食很容易滋生细菌,细菌会对牙釉质造成损害,因此很容易导致孩子龋齿问题,家长要注意严格控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

2、龋齿发生与不良习惯有关,不爱刷牙的孩子容易患龋齿,家长要督促孩子早晚刷牙,注意孩子牙齿的清洁卫生,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可有效避免儿童龋齿发生,龋齿的发病主要与孩子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家长要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3、龋齿发病与牙齿的形态有关,孩子牙齿有深窝沟的问题容易滋生细菌,深窝沟内容易滞留细胞和食物残屑,而且不容易清理掉,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如果是孩子牙齿有问题,最好及时将深窝沟填充,只有这样才可有效避免儿童龋齿。

儿童很容易长龋齿,因为大多数孩子护牙意识不强,经常吃甜食会对牙齿造成损害,很容易滋生细菌,家长要注意控制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尽量少让孩子喝甜饮料,早晚督促孩子刷牙,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防治儿童龋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龋齿护理 儿童龋齿怎么办 儿童龋齿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孩子龋齿从何做起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儿童龋齿怎么办 四种方法可以科学治疗龋齿

儿童喜欢吃甜食,而且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所以很多儿童都会患上龋齿,儿童龋齿的主要表现根据龋齿的破坏程度来看,可分为3种,那么该如何科学治……详细>>

孩子出现了龋齿 到底根源在哪里?

儿童龋齿主要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系,孩子平时比较喜欢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影响牙齿健康,容易导致龋齿发病,经常吃甜食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感染会……详细>>

儿童龋齿有可能源自于母亲 别忽视龋齿的危害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儿童龋齿危害大 到底龋齿如何来的?

儿童龋齿是常见现象,儿童龋齿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小朋友,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龋齿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