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嘈杂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胃痞胃脘痛产后伤食胆胀胆热

孩子睡不好的5个常见原因 你真的知道吗?

2019-02-21 07:45:31      

孩子睡不好会给身体带来多种不利影响,会影响孩子健康发育,尤其会对孩子的大脑及骨骼造成不利影响,睡不好会影响孩子智力增长,孩子睡不好你要了解其中的原因。

孩子睡不好的几种原因

1、精力太旺盛入睡困难,孩子天生好动喜欢跑来跑去,晚上睡觉前不宜让孩子跑来跑去,否则会导致孩子精力太过旺盛,很难让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因此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

2、入睡前太过兴奋,会影响孩子的睡眠,睡觉前最好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玩手机,这样很容易导致孩子入睡前精神兴奋,孩子睡前太过兴奋会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3、睡眠环境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睡眠环境不好自然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卧室内的光线尽量调暗些,还在睡觉时避免周围环境太过嘈杂,环境太过嘈杂会影响睡眠。

4、孩子生长过程中会出现生长痛,随着生长发育这种疼痛会自然消失,孩子出现生长疼痛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晚上很难进入睡眠状态,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问题。

5、作息不规律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家长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习惯,良好的作息能让孩子的睡眠质量更高,孩子晚上没有固定的睡眠时间,会让孩子的睡眠质量变差。

怎样能让孩子睡得好

1、安静的睡眠环境能让孩子更快进入睡眠状态,睡觉前避免周围环境太过嘈杂,嘈杂的环境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晚上孩子睡觉时容易出现多梦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2、晚餐不宜吃得太饱,晚餐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晚餐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如果吃得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晚餐要尽量早吃,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吃东西,睡觉前不宜喝太多水,否则会频繁起夜。

3、良好的作息习惯能让孩子的睡眠质量更高,家长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孩子睡觉,不要超过九点半不睡觉。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孩子的生物钟才会有规律,这样才可以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孩子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生长发育和健康,孩子睡眠不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甚至还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良好的睡眠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不好怎么办 睡不好的原因 睡不好

孩子睡不好要找对原因 如何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不仅能让宝宝精神倍增,而且还能让宝宝更为的健康,另外睡眠对于宝宝生长发育,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但是日常影响孩子睡眠。那么,……详细>>

孩子睡不好竟是这原因 要吃对事物助睡眠

有的宝宝睡觉前喜欢玩个不停,想睡时,一躺到妈妈怀里就睡着了。有的睡前要吃奶,临睡时还要吮着空奶瓶。有的小儿按规定的时间上床入睡。有的孩子……详细>>

婴儿晚上睡不好 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有的宝宝睡觉前喜欢玩个不停,想睡时,一躺到妈妈怀里就睡着了。有的睡前要吃奶,临睡时还要吮着空奶瓶。有的小儿按规定的时间上床入睡。有的孩子……详细>>

睡前吃太饱孩子睡不好 家长要怎么让孩子有个好睡眠

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全面丰富的营养,因此饮食的多样化很重要,可保证各种营养的平衡。另外给宝宝吃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会让宝宝睡的更香甜。详细>>

孩子睡不好愁坏家长 怎么才能让孩子睡得香

孩子睡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睡不好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白天尽量多让孩子外出呼吸……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