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趴着睡好吗?趴睡竟能带来这四大好处!

2019-02-12 07:35:47      

相信很多宝妈发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宝宝喜欢趴着睡?其实是因为宝宝趴着睡要比躺着睡更有安全感。其实宝宝趴着睡觉其实也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究竟宝宝趴着睡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趴着睡的4种好处

1、趴着睡能提高睡眠质量,宝宝趴着睡觉睡眠质量会更高,趴着睡觉受外界声音光线影响会减少,所以说宝宝趴着睡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宝宝趴着睡能更好的进入深度睡眠。

2、趴着睡可以锻炼宝宝的呼吸功能,趴着睡觉呼吸效率会提高,能锻炼宝宝的肺活量,有利于宝宝身体各项器官的发育,适当让宝宝趴着睡对身体是有利的。

3、趴着睡觉可以预防吐奶,由于宝宝的胃呈现水平状态,趴着睡觉不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如果是仰着睡觉那么很容易出现吐奶的问题,而宝宝趴着睡觉也有利于食物消化。

4、趴着睡觉可以强健体魄,趴着睡觉能促进心肺发育,有利于四肢的锻炼,可以增强腕部和臂部的肌肉力量,宝宝趴着睡觉能改善自身免疫力,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宝宝趴着睡注意什么

1、趴着睡觉会增加脏腑器官的负担,如果小宝宝心肺功能发育不全,最好不要趴着睡觉,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或者肺炎最好不要趴着睡觉,身体健康的宝宝趴着睡觉对身体好处多,但妈妈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趴着睡觉。

2、三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是仰卧或侧卧位,当宝宝会翻身后,宝宝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睡姿,妈妈不要强迫必须用哪种睡姿,宝宝趴着睡觉时要注意床边不要放毛绒玩具,否则会影响到宝宝正常呼吸,可能会引起宝宝窒息。

3、不要给宝宝枕枕头,不要让宝宝睡在较软的席梦思床上,以免宝宝在翻动时,枕头堵住口鼻发生窒息,宝宝趴着睡觉时妈妈最好经常观察,避免出现意外情况。趴着睡觉对宝宝来说有很多好处,但是喜欢趴着睡觉的宝宝也要注意很多问题。

很多小宝宝喜欢趴着睡觉,趴着睡觉会让宝宝感觉更有安全感,也有利于肺部发育,能够增强宝宝的肺活量,还能够锻炼宝宝肌肉力量,对宝宝身体健康发育有好处,但是体质较弱的宝宝不宜趴着睡觉,尤其是患有心脏病的宝宝不宜趴着睡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啥宝宝喜欢趴着睡?宝宝是否能趴着睡!

一个新生命降临到家庭,给家庭带来众多的喜悦和欢快,宝宝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有没有发现,小宝宝特别喜欢趴着睡觉,而且睡得特别香。不过……详细>>

宝宝喜欢趴着睡是因缺乏安全感?宝宝趴睡好吗?

有些宝宝喜欢趴着睡觉,就让很多家长担心,不知道宝宝趴着睡好不好,宝宝喜欢趴着睡觉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喜欢趴着睡好不好?

宝宝喜欢趴着睡好不好?婴儿的睡姿有很多,趴着睡就是常见的一种。然而,这种睡姿对于孩子来说究竟好不好呢?小编认为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因人而异……详细>>

宝宝趴着睡好不好?趴着睡与仰着睡均有利弊

宝宝还没到一岁,睡姿有讲究吗,趴着好还是仰着好?这是静静妈妈最近最关心的话题。你对这个也好奇吗?那就看看这篇文章吧。受访专家:东南大学附……详细>>

新生儿睡姿奇怪 趴着睡好吗?

新生儿趴着睡好吗?新生儿护理就要做到面面俱到,新手妈妈要多注意孩子的睡姿哦。很多新生宝宝喜欢趴着睡,这样好吗?家长是否需要纠正孩子趴着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