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这4种水果1岁内宝宝不能吃 到底是哪4种?

2019-02-20 07:20:33      

宝宝经常吃些水果对身体有好处,水果的种类比较多,并不是所有水果宝宝都可以吃,父母注意有些水果宝宝是不能吃的,一岁内的宝宝不能吃哪些水果?

这4种水果周岁内宝宝不能吃

1、芒果属于温热带水果,周岁内的宝宝吃芒果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问题,甚至还会出现身体过敏的情况,周岁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芒果。

2、橘子中富含较多的维生素,但是对于周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一周岁内的宝宝,吃橘子可能会引起腹痛和腹泻,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橘子吃多了还容易上火。

3、菠萝容易导致宝宝过敏,周岁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菠萝,菠萝会对宝宝的舌头和口腔造成刺激,由于宝宝的口腔黏膜比较脆弱,菠萝可能会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

4、西瓜属于寒性水果,周岁内的宝宝不宜吃西瓜,西瓜会稀释胃液,容易产生肠胃不适,甚至还会导致宝宝腹泻,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吃寒性的水果。

这些水果适合周岁内宝宝

1、橙子比较适合周岁内的宝宝,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代谢,经常吃些橙子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如果宝宝有咳嗽的情况也可吃些橙子,能有效缓解咳嗽、咳痰。

2、香蕉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能让宝宝排便更通畅,但是拉肚子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如果宝宝有便秘问题,最好多吃些香蕉,尽量选择熟透的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排出肠道内的废物,可以减少体内废物堆积,能改善宝宝大便干结的情况。

3、牛油果适合周岁内的宝宝,其中含有多种矿物质,洗干净后对切开,去核后拿铁勺子刮着给宝宝吃,牛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宝宝吃些牛油果能增强身体抵抗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吃牛油果对身体有诸多好处。

妈妈要注意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水果,水果的种类比较多,不是所有水果宝宝都可以吃,尽量选择对宝宝健康有利的水果,不宜吃寒性水果,尽量选择温和性的水果,宝宝常吃水果能缓解便秘问题,可以缩短宝宝排便时间,也可预防宝宝身体上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水果好 周岁内宝宝 水果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夏天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准妈妈是否有所心动呢?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夏天吃水果并不是百无禁忌哦。有些……详细>>

一岁内的宝宝不能吃这5种食物 家长需注意!

一岁以内的孩子胃肠道发育还没有很完善,为了防止对胃肠道所带来的负担,防止发生过敏,很多食物不能过早接触。因为此时吃这些食物,非但不能提供……详细>>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吃这6种食物,新手爸妈要了解!

对于宝宝健康来说,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只有吃对了食物,才能让宝宝的身体正常成长发育。尤其是一周岁以内的宝宝,身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还……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