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孩子过完春节太上火?这样去火见效快

2019-02-12 07:40:27      

2019春节已经过去,很多妈妈都愁孩子上火的东西吃太多身体受不了。而宝宝上火确实要引起妈妈们的重视,因为上火多半与饮食有关,过年不宜给宝宝添加油腻的辅食,辅食要保持清淡,可以多吃些去火的食物。宝宝上火妈妈会特别着急,那么如何去火效果好呢?

宝宝上火如何去火

1、辅食宜清淡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上火问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辅食,不宜给宝宝吃太油腻的辅食,多给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促进宝宝肠胃功能蠕动,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积食上火问题。

2、坚持母乳喂养能有效防治宝宝上火,母乳是宝宝的最天然食物,宝宝喝完母乳后尽量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祛火的作用。宝宝身体内缺水容易上火,因此妈妈要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水是治疗很多疾病的良药,正确喝水能改善宝宝身体上火。

3、可以给宝宝吃些去火的水果,西瓜具有祛火的作用,但是由于西瓜是寒性的水果,不宜给宝宝吃太多,适量给宝宝吃点西瓜能很好的去火,也可以用绿豆熬汤给宝宝喝,绿豆汤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宝宝大便干结问题。

如何辨别宝宝身体上火

1、宝宝上火会出现烦躁不安、胃口不好、大便干结等现象,这些是上火比较常见的表现,通过这些表现可以判断宝宝身体可能上火,宝宝每次排便要用很大的力气排出来的,大便又干又硬,宝宝排便时间长了多半是身体上火引起的。

2、宝宝上火会出现翻来覆去睡不好的情况,身体上火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晚上很难进入睡眠状态,即使睡着了也容易惊醒,这些都是身体上火引起的表现,妈妈要正确识别宝宝是否上火,如果宝宝上火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

3、宝宝身体生活会出现皮肤干燥问题,还会出现眼屎增多的现象,早上起床后妈妈会发现宝宝的眼屎特别多,总是出现流眼泪的情况,可初步判断宝宝上火了,宝宝上火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及时给宝宝降火很重要,否则会让宝宝特别难受。

由于宝宝的身体比较娇嫩,上火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妈妈要正确判断宝宝是否上火,如果有上火的情况,要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也可以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上火会引起宝宝眼屎增多,还会出现大便干结等情况,妈妈要正确识别宝宝是否上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火方法 去火 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了家长要怎么给孩子去火?

皮皮妈妈给皮皮喝的是配方奶,从母乳一过渡到配方奶,问题就来了。以前宝宝吃母乳时,大便一天两次,可自从吃奶粉后,大便减少为一天一次。再过了……详细>>

盘点:帮宝宝去火的水果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上火,尤其是年幼的宝宝免疫力低下,更加容易上火。那么,帮宝宝去火的水果有哪些呢?详细>>

哺乳期上火该吃什么下火?这5款食物去火效果好!

上火是人人都必经历的,而导致上火的原因有许多,绝大多数上火是与我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长期熬夜、夜生活、或是工作和学习的……详细>>

5个症状说明宝宝上火了 推荐两款汤饮能去火

宝宝上火了身体难受,不止是通过哭喊表现出来,还会通过其他各种形式有所体现,下面将就宝宝上火出现的症状,以及可以缓解败火症状的食物进行说明……详细>>

春季小儿容易上火?家长可试试这5个去火的小妙招!

春天气温上升,细菌繁殖的越来越快,小儿的身体抵抗力和调节力比较差,就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嗓子疼痛、腹泻等不适的症状,这就是平时所说的上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