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宝宝护理的四大误区 新生父母要注意!

2019-02-14 07:45:44      

面对刚出生的宝宝,很多新爸爸妈妈都不知道如何去护理,经常会在护理宝宝方面犯错误。因此,家长必须要知道如何去正确护理宝宝,了解清楚护理新生宝宝的几大误区。

护理宝宝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摇晃宝宝来入睡,宝宝吵闹时只要晃一晃宝宝,就可获得暂时的安宁,其实这种做法对宝宝大脑伤害非常大,摇晃宝宝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会对宝宝脑部器官造成伤害。

误区二:将宝宝的手脚包起来,很多父母认为将宝宝包裹得严实些,宝宝会比较有安全感,其实这样做会影响宝宝身体活动,千万不要将宝宝的手脚包起来,限制宝宝手脚的自由活动。

误区三:给宝宝穿的太多,父母怕宝宝着凉,会给宝宝穿很多衣服,即使是在夏季,为了避免宝宝着凉,也会拼命给宝宝加衣服,其实让宝宝穿太多衣服,反而容易导致宝宝患病。

误区四:宝宝一哭就抱起来,新手父母最怕听到宝宝哭,宝宝一哭就会将宝宝抱起来哄,其实这种做法是比较错误的,宝宝哭是有原因的,多半是饿了或者是排泄了感到不舒服。

如何正确护理宝宝

1、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妈妈要给宝宝选择吸水性好的尿布,尽量为宝宝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衣服,宽松的衣服有利于宝宝手脚活动,能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摩擦,从而能很好的保护宝宝皮肤健康,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和尿布。

2、宝宝的奶瓶和水杯要经常消毒,最好放在开水里面煮沸消毒,经常消毒可以避免细菌滋生,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宝宝吃完奶后最好用干净的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牙龈,减少食物残渣,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

3、护理宝宝时,父母要注意清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尽量做好双手的消毒工作,大人的手上很容易携带细菌,由于宝宝皮肤特别娇嫩,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宝宝的身体,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也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家里新添了宝宝,父母们要掌握照顾宝宝的方法,很多时候父母错误的照顾方式,会导致宝宝患上疾病。因此,家长要了解正确护理宝宝的方式,尤其要做好喂养工作,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也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为宝宝选择合适的衣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正确方法 如何护理宝宝 护理误区

新生宝宝护理包括哪些方面 新生宝宝护理注意事项

新生宝宝各个方面都很脆弱需要特殊的照顾,那么到底需要哪些方面的呵护呢?详细>>

新生小宝宝护理有讲究 四个护理误区家长要避免

宝宝在妈妈的舒适子宫里,突然来到外面的世界;需要独立的习惯生存和生活。宝宝的一切都是需要细心呵护和关怀,才能够在以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详细>>

慎!新生宝宝护理的五大误区

新生儿的照料可是门学问。宝宝越小,照顾起来也就越费心,食、衣、住、行各方面的问题可不是简单的事。那么,新爸新妈们在照顾新生宝宝时大多会犯……详细>>

冬季宝宝护理的四大误区

秋天来了,很快就快进入寒冷的冬天,那么这时,妈妈应该怎样正确地护理宝宝,才能使宝宝健康愉快地过冬呢?详细>>

容易犯的新生宝宝护理误区有哪些?这7个千万不能犯!

一个家庭,自从有新生宝宝降临,几乎所有家人的心都扑在孩子身上,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予小宝宝。但对于新生家长而言,在护理小宝宝方面难免会陷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