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自闭症 看这几个地方

2019-02-12 07:33:00      

自闭症是一种障碍性疾病,自闭症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正确判断孩子是否有自闭症,如果有自闭就要尽早治疗,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

如何判断儿童自闭症

1、行为刻板重复,自闭症的孩子会出现社交障碍,年龄较小的孩子可能表现的不明显,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会表现出明显的刻板行为,自闭症的孩子喜欢玩车轮子、玩开关按钮,还会反复看电视广告,这些都是儿童自闭症的常见表现。

2、语言和沟通的障碍,自闭症的孩子说话比较慢,有时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自闭症的孩子在沟通方面存在障碍,无法表达自己的需求,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行为,注意很可能是自闭症引起的,对于儿童自闭症要引起重视。

3、人际关系障碍,自闭症的孩子不能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自闭症孩子与别人目光对视时表情疲乏,分不清人际亲疏关系,对待亲人和对待其他人都是同样的态度,甚至对于父母的爱抚也会表示拒绝,这种情况说明孩子可能有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该怎么办

1、父母要尽量为孩子提供过和谐的生活环境,减少孩子的焦虑和不安,让孩子感觉家庭的温馨,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平时要多关心孩子能从心理方面改善孩子自闭症的症状,父母平时要鼓励孩子建立自信心,鼓励孩子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

2、循行渐进地教育,孩子的不当行为是长期积累形成的,为了消除孩子的行为问题,父母要制定合适的计划,慢慢减少孩子的不适当行为,自闭症的治疗过程是漫长的,父母切不可过于着急,治疗儿童自闭症父母要有耐心。

3、替代行为范本行为,父母要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是禁止的,在生活方面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对于病情严重的孩子需要及时送医治疗,在心理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治疗儿童自闭症不能只靠医生,父母也要做好相应的引导工作。

自闭症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自闭症的问题需尽早治疗,及时改掉孩子的不良行为,同时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早治疗可减轻自闭症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治疗自闭症要从多方面入手,父母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怎么办 自闭症的表现 自闭症

如何判断孩子患上自闭症 与自闭症孩子相处注意两点

我们知道自闭症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儿童精神心理疾病,自闭症儿童大多都有沟通方面的障碍。而且生活不能自理,还会有比较固定的行为模式,这对孩子的……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自闭症 细心发现五大障碍

自闭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同时,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也是我们清楚的,我们要对孩子的病情做到及时判断。详细>>

自闭症的孩子容易被误诊吗?该如何判断自闭症

孩子的身心发育一直都是很多宝妈特别关心的问题,所以当宝妈发现自家孩子不愿意跟外界接触和沟通时候,她们就会特别担心,也会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详细>>

孩子说话迟一定是自闭症吗 如何判断

自闭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同时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不但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同时也会对家庭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及早判断,并且也要及时进……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自闭症 四大表现是特征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儿童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孩子得病后也会有好多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检查和判断。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