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孩子高烧不退怎么办 儿科医生支几招

2019-02-15 07:40:24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感冒发烧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孩子高烧不退最让父母着急,父母最好了解几种能快速退烧的方法,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几招退烧方法。

孩子高烧不退如何解决

1、温水浴能帮助降低孩子的体温,可以减少高烧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洗澡时最好用热毛巾裹在孩子的身体上,避免孩子身体着凉,通过温水浴的方式能够帮助带走孩子身体的多余热量,能够加快孩子身体散热,可以帮助孩子身体更快的退热。

2、学龄前孩子发高烧可以使用退热贴,将退热贴贴在孩子的前额或大血管处,有利于人体散热,可以带走孩子身体大量的热量,从而能起到局部降温的效果,避免高热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伤害,高热可能会引起孩子大脑损伤,所以要及时帮助大脑退热。

3、温水泡脚可帮助孩子出汗,从而能降低体温,期间要注意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身体大量排汗也可以排出人体内大量的热量和毒素,孩子发热期间千万不要穿得太多,否则会影响孩子身体散热。

孩子高烧护理措施

1、孩子高烧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能控制孩子体温,避免孩子身体温度过高,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尽量选择棉柔透气性好的衣服,有利于孩子身体散热,孩子发热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让孩子进行剧烈运动,可适当活动身体帮助身体排汗。

2、孩子发热期间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孩子身体散热,孩子发热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发热会导致身体大量水分流失,不及时补水容易导致身体脱水。

3、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退烧药,一旦孩子的体温达到38.5摄氏度,要及时服用退烧药,高烧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所以家中要常备退烧药物,孩子发烧要注意及时退烧,妈妈尽量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发烧期间出汗要及时更换衣服。

孩子发烧要弄清楚发烧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帮助孩子身体散热,千万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孩子身体热量无法散出,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同时也要注意正确给孩子穿衣,尽量选择柔软吸水性好的衣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高烧护理 高烧不退怎么办 高烧

孩子晚上睡着后咳嗽怎么办?儿童高烧不退怎么办?

儿童出现咳嗽往往是由于呼吸系统疾病或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儿童如果经常睡着后咳嗽,可以在日常给儿童喝一些冰糖雪梨水,平时多食用水果蔬菜。如果……详细>>

高烧不退怎么物理降温,4步骤不可少

虽然说高烧是常见疾病,但是长时间高烧不退对宝宝带来的不良影响是巨大的,这种情况下宝妈要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帮孩子物理降温,包括头部冷湿……详细>>

儿童感冒多喝水有用吗?儿童反复高烧不退怎么办?

儿童感冒期间,医生经常会建议儿童多喝水。很多家长不太理解,而且儿童不愿意配合多喝水。儿童感冒多喝水确实有些作用,可以防止儿童因为高烧而体……详细>>

小儿肺炎会引起发烧吗?小儿肺炎高烧不退该怎么办?

小儿肺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较为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多发生在冬季或者北方地区,这是我国造成婴幼儿死亡最主要的疾病之一。造成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详细>>

气温骤降孩子出现高烧现象 选择这类退烧药

宝宝发烧了,家长们总是很紧张,赶紧给宝宝吃退烧药。专家表示,宝宝发烧应该首先物理降温,不要一发烧就吃退烧药。退烧药应该什么时候吃?哪种退……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