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荨麻疹离你家孩子并不远 不要忽略这四件事

2019-02-18 07:41:17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过敏容易导致荨麻疹,环境污染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刺激,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产生,儿童荨麻疹主要与这几件事有关。

荨麻疹与4件事有关

1、饮食杂乱会增加寻麻疹的发病率,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经常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导致儿童荨麻疹发生,尤其对于易过敏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荨麻疹。

2、雾霾天气会增加儿童患荨麻疹的几率,荨麻疹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刺激,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很容易引发荨麻疹。

3、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不小心皮肤碰破,没有及时做消毒工作,容易出现皮肤感染,可能会引发皮肤荨麻疹,如果发现孩子皮肤受伤,要及时清洁和消毒。

4、带孩子外出玩耍时被蚊虫叮咬,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到潮湿的环境中去,潮湿环境中很容易有蚊虫会叮咬到皮肤,被蚊虫叮咬的皮肤很可能会被有害物质所感染。

预防荨麻疹的几种措施

1、预防儿童荨麻疹要选择合适的衣服,尽量选择柔软的衣服,绵柔的衣服能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摩擦,家长要注意正确为孩子挑选衣服,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棉质衣服,不要给孩子穿太紧的衣服,太紧的衣服也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摩擦,甚至会引起皮肤破损。

2、预防荨麻疹要注意卫生,经常洗澡换衣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减少清洁剂的使用,洗澡时最好少使用含化学成分的沐浴产品,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经常使用沐浴产品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刺激,也会影响孩子皮肤的抗病能力。

3、预防荨麻疹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海鲜等食物,海鲜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因为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些孩子会对高蛋白过敏,吃了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导致皮肤过敏问题,预防皮肤过敏要注意合理饮食。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得了荨麻疹,一定要掌握病情,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做好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工作,减少衣服对皮肤的摩擦,避免皮肤受到刮伤和摩擦,荨麻疹会引起皮肤瘙痒,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用手去抓挠患处皮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怎么办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为何孩子会患荨麻疹 警惕荨麻疹对孩子的影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小儿深受其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不了解小儿患上荨麻疹的原因。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 3招让宝宝远离荨麻疹

春天,是幼儿荨麻疹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儿童更容易患上。在这个季节里,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皮肤上有否出现荨麻疹的症状:通常情况下,……详细>>

孩子荨麻疹会致严重过敏 两大措施避免孩子荨麻疹

相信大家都知道,幼儿是属于免疫力低下的一个群体,所以容易感染而引起幼儿荨麻疹。那幼儿患上荨麻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食物也会诱发宝宝荨麻疹 患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食物诱发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家长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怎么办?春季各种花粉虫蚊都有,皮肤敏感的宝宝自然容易感染上荨麻疹,那么宝宝荨麻疹怎么办,家长要如何治疗缓解荨麻疹的瘙痒,让宝宝……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