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喝水少对健康的影响 你知道多少?

2019-02-17 07:46:23      

生活中有不少孩子有不爱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会影响孩子身体正常代谢,会对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孩子不爱喝水让父母感到非常苦恼,孩子不爱喝水到底对健康有哪些影响?

孩子喝水少对健康的影响

1、由于孩子比无畏发育尚未完善,消化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喝水少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正常代谢,会导致水分大量流失,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就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身体脱水,脱水对健康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2、孩子平时喝水少,容易发生便秘问题,排便会特别困难,排便的时间也会延长,体内宿便无法顺利排出,肠胃功能会受到抑制,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孩子不爱喝水是非常不好的习惯,父母要督促孩子勤喝水。

3、孩子喝水少容易导致皮肤干燥,会影响皮肤的弹性,也会影响皮肤的抗病能力,喝水太少容易导致皮肤代谢紊乱,可能会引发多种皮肤性疾病。孩子喝水少,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还可能会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

如何让孩子多喝水

1、给孩子喝水前妈妈可以准备可爱的杯子,尽量选择孩子喜欢的类型,选择孩子喜欢的卡通人物杯子能够提升孩子喝水的兴趣,同时妈妈也要注意经常为孩子更换杯子,能够提高孩子喝水的兴趣,好玩才能更好地吸引孩子。

2、孩子玩得高兴时心情舒畅,一般不会拒绝喝水,这个时候妈妈可以为孩子准备一杯温开水,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大量出汗会带走身体大量的水分,这个时候孩子会感觉口渴,妈妈这个时候准备一杯温开水,可以让孩子更顺利的喝下。

3、爸妈平时要养成爱喝水的习惯,为孩子做好榜样,父母经常喝水那么孩子也会学习父母的行为,父母要为孩子做好榜样,能让孩子更好的喝水,不爱喝水的父母,孩子平时也不爱喝水,家长想让孩子喝水自己要做好示范。

水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成分,缺水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会影响器官和组织健康,孩子不爱喝水会影响身体发育,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因此,父母要督促孩子喝水,要让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补充身体水分,能促进废物代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孩子喝水 健康 喝水少

孩子一天该喝多少水 你知道喝水的必要性吗

很多父母以为食物泥含有大量纤维素,所以排便应该会很顺畅,但事实上,食物泥中虽含大量纤维,但当水喝得过少时,反而会造成纤维质无法顺利排出,……详细>>

孩子喝水少危害大 到底都会有哪些不好呢?

不管大人还是孩子,每天都需要补充定量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生理活动的进行,如果身体缺水自然会影响到健康,会出现多种不适,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详细>>

几种原因导致孩子喝水少 喝水少有损健康

水对人体来说相当重要,缺水会引起嘴唇干燥,也会影响皮肤张力,身体水分不足会影响器官正常功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那么,什么原因导……详细>>

宝宝喝水少的危害 5个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这样做可让宝宝多喝水

随着天气不断变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平时多喝水不仅能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