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这么多 你知道几个

2019-02-17 07:48:42      

合理饮食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例如大豆以及蔬菜,就能够起到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作用。那么,还有哪些食物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呢?

5种食物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1、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人体需要的脂类,是大脑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经常吃一些动物内脏,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也可以提供给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2、大豆以及大豆制品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大豆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大脑健康发育,大豆中含有的优质蛋白对宝宝大脑有好处,经常吃能促进宝宝大脑细胞的增长。

3、蔬菜水果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蔬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可以提高大脑功能以及活力,能有效避免脑神经功能发育障碍。

4、经常吃鱼肉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鱼肉中含有鱼油以及多种氨基酸,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健康发育,尤其是在宝宝脑细胞发育阶段,一定要多吃些鱼肉,最好选择深海鱼类。

5、牛奶是大脑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来源,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奶能够改善大脑细胞功能,可以提高大脑功能的运行,有利于脑细胞的生长发育。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方法

1、多给孩子准备些益智玩具,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可以扩展孩子的大脑和智力,玩具是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最好方法,父母尽量为孩子准备些有益于大脑开发的玩具,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益智玩具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2、多运动能刺激宝宝大脑发育,运动的过程要循序渐进,刚开始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也要控制运动的时间,避免孩子长时间剧烈运动,否则会让孩子身体疲劳,父母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尽量选择户外运动。

3、饮食营养的合理补充,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提供给宝宝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能让宝宝的大脑更聪明,能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尽量为宝宝选择新鲜健康的食材,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大脑发育。

培养宝宝爱运动的习惯,宝宝爱运动能提高大脑发育,同时也可以提高宝宝的骨密度,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也可以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宝宝大脑发育阶段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大脑发育阶段要多些时间来陪伴宝宝,经常带宝宝到户外开阔眼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脑部发育 宝宝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存在。宝宝多吃这些食物,能促进脑部发育。那么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食物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当孩子3岁左右时,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仍不断增加,但脑的重量的增加却很缓慢了。所以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要特别注意补……详细>>

怎么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 能促进胎儿脑部发育营养素

准妈妈怀胎10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可爱,聪明伶俐,可是怎样影响胎儿脑部的发育呢?我们就请专家为解答一下如何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吧。详细>>

九种食物促进脑部发育

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益的:蛋白质大约占人脑细胞成分的35%,仅次于脂质。蛋白质由多种氨基酸组成。其中色氨酸、酷氨酸对人脑思维活动有重要帮助……详细>>

抓住胎儿脑部发育几个黄金期 四种营养素促进脑部发育

神经系统是所有器官中,发展期最长同时也是最早就开始发展的器官,这是高度分化的人类与其他物种最大的不同处。胎儿的大脑发育有3个关键期,孕妈……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