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小宝宝也会便秘 其中危害不可小觑

2019-02-17 07:50:08      

成年人容易发生便秘问题,其实小宝宝也会出现便秘问题,而小宝宝便秘带来的危害更大,宝宝便秘要引起父母们的重视才行。那么,小宝宝便秘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宝宝便秘危害不可小觑

1、宝宝便秘会造成排便困难,排便时间也会延长,宝宝便秘容易出现肛裂问题,由于宝宝大便变硬,排便时很容易将肛门撑破,容易造成感染问题,便秘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便秘会让宝宝特别痛苦,也容易引发各种肛肠疾病。

2、宝宝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反应迟钝,长期便秘会影响宝宝的反应能力,也会导致智力发育低下,宝宝容易出现呆头呆脑的现象,可见便秘给宝宝带来的危害之大,长时间便秘会导致宝宝精力不集中,宝宝容易缺乏耐性。

3、长时间便秘容易导致宝宝的免疫功能低下,会导致体内毒素和废物不能及时排出,致使大量毒素堆积在体内,毒素会被肠道反复吸收,破坏人体正常免疫系统,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

如何解决宝宝便秘问题

1、妈妈可以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早上起床后让宝宝喝杯温开水能促进排便,可以刺激宝宝的肠道,能有效缩短宝宝排便的时间,从而能有效缓解宝宝便秘现象。

2、宝宝发生便秘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充益生菌,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多让宝宝喝些水,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避免宝宝身体缺水,尽量选择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缓解宝宝便秘问题。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能有效防治宝宝便秘,家长需帮助宝宝进行排便训练,早上起床后最好督促宝宝排便,尽量控制宝宝排便的时间,不要让宝宝排便时间太长,同时还要注意增加粗粮的摄入量,能有效缓解宝宝便秘的现象,家长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

宝宝便秘会出现排便不规律、排便时间间隔长、排便比较费力的现象,便秘给宝宝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宝宝便秘会引发多种肛肠疾病,长时间便秘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容易导致宝宝自身免疫力下降,甚至还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危害 便秘 宝宝

小宝宝也会便秘 几个小方法可缓解

宝宝也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便秘会导致身体内的废物无法排出,因此要及早采取措施来改善便秘的问题,多摄取瓜果能改善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要增加宝……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其中缘由妈妈须知

宝宝口臭原因比较复杂,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带宝宝……详细>>

小宝宝也会失眠 失眠给宝宝带来三大危害

不仅大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小宝宝也会有失眠的现象,小宝宝失眠可能是饥饿或睡觉前吃得太饱造成的,不良睡眠环境也会导致宝宝失眠,宝宝睡觉……详细>>

小宝宝大便发绿 其中是什么缘由?

宝宝大便呈现绿色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辅食的原因,宝宝大便绿色也可能是奶粉的原因,某些奶粉中含铁量较高,宝宝吃后会出现绿色大便,……详细>>

小宝宝也会厌食 对待宝宝厌食家长怎么做

宝宝厌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发现宝宝出现厌食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口腔溃疡,或者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如果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