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回事 家长须知五大因素

2019-02-15 07:45:27      

宝宝发育迟缓与多种因素有关,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不希望宝宝有发育迟缓问题,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发育迟缓的因素。

宝宝发育迟缓与5大因素有关

1、宝宝发育迟缓与遗传因素有关,身材矮小主要与遗传有关,父母身材矮小孩子身材矮小的几率较高,主要受到遗传方面的影响,可表现为家族性的身材矮小。

2、发育迟缓与孕母因素有关,怀孕期间缺乏某些营养物质,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发育迟缓的问题,甚至免疫力也会比较低下容易体弱多病。

3、发育迟缓与营养因素有关,营养供应不足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营养成分不均衡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宝宝身体发育阶段要及时补充各种营养。

4、宝宝发育迟缓与慢性疾病有关,如慢性肝病、慢性感染、营养不良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家长必须要排查宝宝发育迟缓的原因。

5、发育迟缓与内分泌疾病有关,如甲状腺功能障碍、垂体素分泌异常、侏儒症等,内分泌疾病会影响宝宝的身高,还会影响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

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办

1、宝宝发育迟缓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育迟缓,宝宝发育迟缓与疾病因素有关,也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对症治疗,内分泌疾病会引起发育迟缓,需要治疗内分泌系统疾病。

2、宝宝发育迟缓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当宝宝体内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时会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还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孩子如果有挑食偏食的现象,也会出现发育迟缓,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的挑食习惯。

3、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身体,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能增强免疫功能,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预防宝宝发育迟缓,也可以改善宝宝发育迟缓的问题,坚持户外锻炼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以预防疾病发生。

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能改善宝宝发育迟缓问题,充足的睡眠能缓解宝宝自身的疲劳感,能改善宝宝自身免疫力,能让宝宝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当宝宝营养不良时很容易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迟缓原因 发育迟缓 宝宝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家长你知道这些迟缓因素吗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宝宝在发育阶段增加营……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的四个因素 发育迟缓治疗原则

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身体健康,让自己的宝宝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可是有些时候总是不随人愿望,刚出生的宝宝应该是发育非常快,有些宝宝却是发育……详细>>

宝宝语言发育迟缓多是后天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看着别人的小孩子张口叫爹叫妈,而自己的大孩子还不会说的时候,家长就会心急,孩子是不是语言发育迟缓?宝宝语言发育迟缓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6表现判断是否发育迟缓

宝宝发育迟缓指的就是宝宝的各方面发育比正常的宝宝慢,其中主要包括体格、运动、语言、智力、心理等方面的发育。那么如果宝宝发育迟缓,会是什么……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