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谁说冬天没有手足口病 要做好四个预防措施

2019-02-18 07:52:31      

大家都知道,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其实在冬季也可能会发生手足口病,因此,家长在冬季也要尽量要做好预防儿童手足口病的措施,那么该怎么预防手足口病呢?

预防手足口病4个措施

1、预防手足口病要远离人群密集地方,尽量少让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尤其是空气流通比较差的场所,免疫功能较差的孩子尽量少去密集地方,否则很容易被传染上。

2、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同时也要保持玩具的洁净,必要的时候应该要做消毒灭菌,不干净的地方尽量少去,尤其是杂草丛生的地方要少去。

3、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卫生,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尤其对于免疫功能发育不全的孩子很容易患病,家长要注意室内要经常消毒。

4、预防儿童手足口病要选择熟食,不宜吃生冷的食物,不能吃变质的食物,更不能吃没有煮熟的食物,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引起的,所以注意饮食卫生很重要。

如何识别手足口病

1、手足口病患儿初期会出现感冒症状,会有流鼻涕、咳嗽、头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刚开始的时候比较轻,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手足口病初期的症状与感冒比较相似,很多家长误将手足口病误认为是感冒。

2、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患儿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情况下会出现低热,症状有低热、引起食欲不振,还会出现睡眠不佳的症状,大部分的患儿会出现厌食症状是足口病,会引起口腔黏膜破损,患儿会出现口腔疼痛感,因此不愿意进食。

3、手足口病会导致患儿出现口水增多的现象,还会出现皮疹症状,皮疹主要出现在口腔部位和手脚部位,病情严重时也会出现在头部或臀部,家长要识别手足口病的症状,对于儿童手足口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手足口病的危害大,家长要引起注意。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手足口病毒感染,不要让孩子喝生水,不能让孩子吃些不卫生的食物,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也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和消毒,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少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手足口病 冬季

手足口病这3大误区,别再中招了!预防措施要做好

随着季节的更替,天气温度渐渐变化,手足口病也在孩子群体中流行。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一旦孩子患上,极容易传染给其他小朋友。相信大家对……详细>>

手足口病的个人预防措施

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四个行动有效预防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常见疾病,以接触传播为主,它的预防特别关键,在平时要让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也是预防手足口病……详细>>

手足口病患儿要做好四个护理 注意三阶段饮食

手足口病是一种在儿童当中会流行的传播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患儿的护理工作。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