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还是听听儿科专家的意见

2019-02-19 07:55:13      

宝宝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会让很多家长感到绝望,甚至感觉宝宝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一旦宝宝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要尽快给宝宝治疗。那么,宝宝患了先天性心脏病该怎么办?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1、若妈妈在妊娠前三个月患病毒或受细菌感染,会容易导致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准妈妈在怀孕前三个月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尤其是风疹病毒感染,会影响到心脏健康,容易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怀孕初期要远离有害物质,也要远离放射线。

2、先天性心脏病可能是胎儿受压迫或早产引起的,母亲年龄过大也会影响心脏健康,母亲的年龄过大,容易导致胎儿患上先天性心脏病,不利于心脏正常发育,胎儿时期心血管发生异常有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畸形,甚至会影响心脏的发育。

3、先天性心脏病在一定程度上有家族遗传史,可能因父母生殖细胞染色体畸变所引起,先天性心脏病与家族遗传史有密切关系,父母在结婚生育时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要了解是否有家族遗传史,对于有家族病史的更要注意谨慎生育。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1、宝宝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后,根据孩子的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很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会有心律失常,对于部分病情严重者,可以考虑药物治疗,也可通过手术治疗,必须要进行手术才可以矫正,部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进行心导管治疗。

2、先天性心脏病特别严重时要考虑做手术,手术可以促使身体循环维持正常水平,成长的过程中陆续进行其他手术治疗,有利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改善,宝宝如果有先天性心脏病问题家长不宜太悲观,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治疗。

3、先天性心脏病也要注意正确护理,由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体质较差,家长在护理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动作尽量轻柔,避免让孩子剧烈运动,孩子的情绪波动不宜太大,否则也会加重先天性心脏病的病情,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积极治疗很重要护理也很重要。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避免各种辐射,各种辐射源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会影响胎儿心脏的发育,容易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孕期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营养,提供给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常感冒的孩子须当心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因此也应该引起……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要怎么远离它

先天性心脏病是常见的心脏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具有遗传性,会影响患儿的健康,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先天性心脏病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能怀孕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性心脏病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的一种先天性的疾病。现在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特别高也非常的广泛。尤其是一些新生儿身上,另外,孩子在很小的时候……详细>>

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有这些症状 及时发现早治疗

心脏病,在一般人眼中认为只有超过40岁的成人才会因生活习惯、饮食、环境、年龄或血压的因素罹患心脏病。“小儿心脏病”对大众而言,实在是个陌……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