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生活中这4个因素会有致癌风险 孩子应远离!

2019-02-19 07:45:39      

孩子对于致癌物的敏感度很高,一般是大人的三倍,这让致癌物对孩子的伤害会比较大。现在孩子都是每个家庭中的宝贝,为了避免孩子受到这些致癌物的伤害,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接下来我将列举几个容易导致孩子得癌症的危险物质,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生活中有哪些物质容易导致小儿得癌症呢?

1、装修

不少人为了迎接自己的宝宝出生,都会给宝宝装修好宝宝房。也有一部分人,新房刚搬进去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也不会去逃避这种环境。其实刚装修好的房子里面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对于人体尤其是孩子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危害。装修中的致癌物质主要来自于人造底板,另外装修中的一些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气体也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儿童白血病有大部份就是由装修造成的。如果儿童长时间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生活,就会导致孩子的智力下降,甚至会得白血病。

2、不合格的奶瓶和奶嘴

奶瓶和奶嘴是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也是经常接触,甚至会用嘴接触的物品。如果家长买了品牌的假货或者是一些不合格的产品,比如如果奶瓶和奶嘴里面含有铬等重金属的话,就会导致孩子得癌症。因此家长在购买奶瓶奶嘴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商家进行购买,不应该去不正规的渠道,这样容易买到假货或者是不合格的产品。

3、孩子衣服也很危险

现在无良商家太多,一些商家为了暴利而不惜去制作一些质量不达标甚至有危害物质的儿童衣服,这些儿童衣服极其便宜,因此利润非常大,很多商家也会铤而走险。如果家长不慎购买了这些甲醛含量超标,PH值不合格的衣服,并且让孩子经常穿,就会使孩子容易遭受这些有害物质的侵袭,甚至会有患癌症的风险。因此家长在购买孩子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去正规商家购买,并且要注意衣服的质量,要选择浅色柔软的布料,如果有难闻的气味也是不要购买的。

4、二手烟

很多家长自己本来就抽烟,并且在孩子面前也不加以注意,经常让孩子吸二手烟,其实二手烟比一手烟的危害性要大得多,更别说是孩子娇弱的身体了,根本就没有抵抗能力。如果经常让孩子吸二手烟的话,孩子的致癌可能性就会大大的增加,所以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着想一定要克制住自己吸烟的欲望,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可以避开孩子到室外进行抽烟。

生活中有很多致孩子得癌症的危险,为了避免这些危险,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更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孩子致癌的物质 致癌 孩子

孩子身边潜伏着6种致癌物 家长要高度警惕起来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经常接触有毒物质,容易导致孩子白血病的发生,家长要注意尽量让孩子远离化学制品,少让孩……详细>>

这6个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矮小!家长要注意预防

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长得高高大大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到理想的身高,生活中有不少因素还可能会导致孩子身高发育迟缓,……详细>>

五个因素导致孩子便秘 孩子便秘怎么调理

小宝宝的肠道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脆弱,所以也更容易出现消化疾病,便秘就是其中一样,小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专家认为,有五个原因会导致宝宝……详细>>

警惕孩子身边潜伏六种致癌物

3月以来,一个拗口的化学名词——“双酚A”再次走进了年轻父母们的视线;而以它为原料之一制成的塑料奶瓶,更是由于可能影响幼儿发育,成了家长……详细>>

食物太细会造成孩子便秘?孩子便秘的4个因素你了解吗!

便秘是很多小宝宝都会出现的症状,主要就是指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的时候,由于大便过于干结,在排便的过程中显得非常的困难。和成年人不一样的是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